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美法庭判决苹果侵犯通信专利 须赔偿8500万美元

时间:2020-01-26 17:53:18
  • 来源:腾讯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树大招风”的苹果公司过去曾经遭遇大量的专利侵权诉讼,其中不少诉讼是“专利流氓”公司对苹果进行的某种“勒索”,最终法庭并未支持原告方。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一个法院的陪审团裁定,苹果公司必须向Quarterhill公司子公司WiLan赔偿支付8500万美元,原因是侵犯了对方的无线通信相关专利。

美法庭判决苹果侵犯通信专利 须赔偿850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WiLan公司指控苹果侵权的两项专利涵盖了智能手机同时拨打电话和下载数据的方式。

在同一诉讼2018年的审判中,另外一个陪审团裁定苹果侵犯了原告公司专利权,必须赔偿1.45亿美元,但此案进行了新的审判,重新确定了赔偿金额。

过去十年来,WiLan公司一直在与苹果公司进行抗争,要求苹果支付专利费,但一直没有成功。WiLan公司根据苹果公司的销售情况确定了索要的金额。

苹果公司在法庭文件中辩称,WiLan公司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来帮助陪审团决定它有权获得任何赔偿。

去年,美国地方法官达纳·萨博瓦(Dana Sabraw)拒绝在第一次审判中驳回苹果侵犯专利权的裁决,但是他同意苹果公司的观点,即WiLan公司使用了一种不正确的方法来计算应该收取的专利费。他说WiLan公司要么接受1000万美元的赔偿金,要么让案件重新进行审判。原告公司选择了新的审判。

该公司在去年11月份表示,去年前9个月,总部位于渥太华的母公司Quarterhill的销售额为1.076亿美元,其中专利授权费占其中一半以上。

这起专利侵权诉讼最早可以追溯到2014年,当时WiLan公司因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产品侵犯了本公司六项专利而向苹果公司发出了警告。

苹果公司在争取不侵权裁决的过程中辩称,WiLan公司指控中包含的知识产权与当时佛罗里达州尚未宣判的另外一宗诉讼中的一个独立专利同属于同一个专利家族。

此次法庭判决苹果侵权的两项专利,一项是针对“无线通信系统中带宽请求/授权协议的方法和装置”,另一项是针对苹果公司智能手机的“无线通信系统中使用的自适应呼叫准入控制”。

对于原告方来说,第二次审判的专利侵权赔偿金虽然没有达到最初1.45亿美元的水平,但是从1000万美元增加到了8500万美元。

对于美国法庭的判决,苹果可能会提出上诉。目前,苹果以及WiLan、Quarterhill公司方面尚未发表评论。

多次败诉赔偿

对于苹果来说,虽然该公司遭到专利流氓公司起诉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甚至一些媒体同情苹果的遭遇,但是过去多年中,苹果多次在一些专利侵权诉讼中败诉,法庭要求苹果向原告方赔偿大量资金。

2018年,美国法庭判决苹果公司侵犯了VirnetX的多项专利,必须向对方赔偿5亿美元。

2017年,苹果公司被法庭要求向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赔偿5亿美元,原因是侵犯了对方的专利权。

2016年,苹果的视频聊天工具FaceTime被法庭判决侵犯了他人专利权,法庭要求苹果赔偿3亿美元。

2011年,苹果公司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也因为侵犯专利权,被判决赔偿800万美元。此次对苹果提出诉讼的公司是Personal Audio。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