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有些游戏确实应该跳个票了

时间:2020-01-26 16:59:16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原本让钱包颤抖的2020年春季档突然变得冷清了,《最终幻想7:重制版》《钢铁侠VR》《消逝的光芒2》《赛博朋克2077》全都宣布跳票。许多玩家都担心跳票延期正在成为一股不正之风,似乎各个游戏厂商都在制定不切实际的发售日期,然后不可避免地跳票延期。

有些游戏确实应该跳个票了

虽然跳票的确令人失望,虽然开发组的确可能把跳票当成一种宣传,虽然存在许多跳票过后暴雷的渣作,但总体来看,跳票延期的做法更多时候都还是苦口良药,总好过发售一款半成品。

首先,对于3A大作发行商来说,跳票往往比赶工更需要勇气,因为3A大作牵扯到许多投资人的利益,关系到财政报表的数据,会引起股价波动,所以我们曾看到过许多3A大作为了如期发售而草草收工,留下大量bug和尚未完善的玩法机制,比如《辐射76》《圣歌》《幽灵行动:断点》等。这些游戏能让玩家明显感到一种傲慢的态度,似乎发行商有一种迷之自信,觉得就算是把屎卖给玩家,只要盒子够漂亮也一样可以大卖。

有些游戏确实应该跳个票了

这种砸招牌的做法已经毁掉了许多热门品牌,杀鸡取卵的做法终究还是不可取的。我们看到Bioware已经砸了《质量效应》,接下来的新IP《圣歌》也惨遭失败,现在玩家们已经开始对下一部《龙腾世纪》的品质感到焦虑了,如果再玩脱一次,估计就可以被EA考虑解散了。类似地,《辐射76》也极大地消耗了Bethesda的品牌忠诚度,可以说大B社和小B社都是为了避免跳票而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而我们如果参考《巫师3》和《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这种神作的话,不难发现它们同样是玩家们期待已久的大作,但却都勇敢地选择了跳票至少一次,为了确保品质,牺牲了短期利益。正因如此才能成为玩家心目中的神作和历久弥新的经典。

有些游戏确实应该跳个票了

2012年,宫本茂曾对其他游戏发行商的松懈态度发出过宣言,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一款推迟的游戏到最后是优秀的,而一款赶工的游戏则永远都是劣等的”。可以说这正是任天堂多年来的信条,基本上没有任何一款任天堂第一方作品是雷作。

为了信守发售日期而赶工,还有另外一个坏处,那就是会导致严重的加班问题。近几年游戏从业者的加班问题得到广泛关注,过度加班不仅会消耗开发者的身体健康,更会燃尽开发热情,在恶劣的环境下开发出来的作品,怎么可能让玩家获得乐趣?

虽然我们也曾看到过《除暴战警3》这种跳票许久依然暴雷的作品,但它毕竟是极少数个例。总体来看跳票延期终究要好过赶工粗制滥造。所以虽然《赛博朋克2077》跳票了半年,但如果告诉我多等半年能玩到更完美的游戏的话,或许所有等待都是值得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