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疑涉抄袭?黄晓明主演电影《烈火英雄》出品方被起诉

时间:2019-11-10 19:58:59
  • 来源:Mtime
  • 作者:Mtime
  • 编辑:豆角

由陈国辉执导、黄晓明、杜江等主演,在暑期档热卖的电影《烈火英雄》,曾拿下超过16亿票房,但最近这部电影却惹上了官司。

疑涉抄袭?黄晓明主演电影《烈火英雄》出品方被起诉

11月10日,北京海淀法院官方微博发布案件播报,原告李某某称以电影《烈火英雄》在各方面表达大量抄袭、剽窃其享有著作权的作品《火烈鸟》为由,将该电影的8家出品发行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立即停止出版发行电影《烈火英雄》,发布书面声明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日前,法院已受理此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告李某某诉称, 2018年其撰写的展现真实消防员工作和生活的独创原著长篇小说作品《火烈鸟》在网上连载。2019年7月份,应文化发展出版社之约,正式出版了纸质长篇小说《烈火无声》。2019年8月,电影《烈火英雄》在影院热映,后经其对比发现,电影《烈火英雄》在故事背景、人物设置人物关系、主要情节设置、特殊细节、结局安排等方面的表达内容大量抄袭、剽窃原告作品《火烈鸟》。

原告李某某认为,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出版的电影《烈火英雄》大量抄袭、剽窃其作品,严重侵犯了其享有的作品改编权、作品署名权获得报酬权等著作权。故其诉至法院,要求判令8家公司立即停止出版发行电影《烈火英雄》、在全国性媒体或法院认可的书面声明向其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

据悉,电影《烈火英雄》在海报和正片中,均明确提及该片改编自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该片以2010年“大连7·16油爆火灾”为故事原型,这次火灾的救援过程堪称是“世界消防史的一个奇迹”。目前《烈火英雄》片方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疑涉抄袭?黄晓明主演电影《烈火英雄》出品方被起诉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