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PS5 SSD将在游戏过程中改进数据加载/释放

时间:2019-10-12 01:54:29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索尼最近宣布PlayStation 5将在2020年年末推出。正式的发布显然将在明年进行,但在那之前,我们知道新主机将具有8核AMD Zen 2 CPU,基于硬件的光线追踪和SSD。我们已经听说了很多关于SSD的事情——首席架构师Mark Cerny在4月份指出PS5的加载速度将比PS4快19倍。

PS5 SSD将在游戏过程中改进数据加载/释放

然而,其他开发者如何看待SSD的潜力呢?仅仅是加载时间变快了吗?外媒GamingBolt最近采访了来自Mass Creation工作室的游戏设计Andrzej Sugier及总监Grzegorz Kurek。该工作室正在制作《Shing!》,这款是一款2.5D的动作游戏,将于明年推出,登陆Xbox One、PS4、PC和Switch。

“使用标准驱动器只能传输这么多数据。在《Shing!》关卡中我们采用直接加载和释放的方式来制作游戏。《Shing!》是一款2.5D的动作游戏,所以在玩家视角之外我们有选择性的加载和释放内容显得比较简单。但在玩家操作过程中进行加载和释放数据就要很小心了。在激烈的战斗中,如果加载数据比较多的对象或者敌人就会让游戏卡顿,所以我们要避免这一点。”

当然,这也不只是找块SSD放到主机里这么简单的问题,“对于SSD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在主机上,驱动器并不只是影响性能,还与主机是如何处理来回传递的数据方式有关系。没有理由在这里讨论技术细节,但是这里还是有很多可以聊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在PS4或Xbox上换成SSD也不太会影响加载时间。这种过程可能会在新的平台上得到改进,因此我们可以期待加载时间将会缩短。”

从开发的角度来看,是整个主机的架构促进SSD获得更好的加载时间。距离Xbox Scarlett和PS5发行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到目前为止,它们的硬件似乎很有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请继续关注更多细节。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