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视剧 > 新闻详情

经典喜剧 《生活大爆炸》也在诺贝尔奖史上“留名”了

时间:2019-10-09 19:59:13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环球网
  • 编辑:平方

作为观众津津乐道的佳作,在今年正式完结的《生活大爆炸》以另一种方式升华了其主题——那就是真正在诺贝尔奖的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们的宇宙一度又烫又稠密,140亿年前终于爆了炸......”在8日举行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发布会上,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乌尔夫•丹尼尔松以《生活大爆炸》片头曲的几句歌词,作为发布会的开场白。

经典喜剧 《生活大爆炸》也在诺贝尔奖史上“留名”了

据美联社报道,瑞典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戈兰•汉松在发布会上表示,《生活大爆炸》是一份“无与伦比的成就”。汉松赞扬称,它将科学的世界传播到了世界各地。汉松认为,基于此,在发布会上引用该剧片头曲的歌词非常合适。

对此,美联社评论称,这一次,诺贝尔奖的编年史中出现的“生活大爆炸”不再是对宇宙起源的科学解释,而变成了一部美国电视情景喜剧。

经典喜剧 《生活大爆炸》也在诺贝尔奖史上“留名”了

《生活大爆炸》于2007年首播,这部以一群美国西海岸的书呆子科学家为主角的喜剧成为了一代经典。大结局中,主角谢尔顿和他的妻子艾米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对此,汉松表示,希望该剧的粉丝会喜欢今年发布会现场的这一细节设计。“我希望谢尔顿和艾米今天不会太失望”。

瑞典皇家科学院8日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三名科学家。来自美国的詹姆斯•皮布尔斯因宇宙学相关研究获奖,来自瑞士的米歇尔•马约尔和迪迪埃•奎洛兹因首次发现太阳系外行星获奖。瑞典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戈兰•汉松当天在皇家科学院会议厅公布了获奖者名单及主要成就。汉松说,今年的获奖研究为“我们理解宇宙演化和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作出了贡献”。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