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索尼PS5手柄新增功能再次致敬任天堂Switch

时间:2019-10-09 13:57:49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某某
  • 编辑:某某

昨天(11月8日)晚间,索尼正式确定下一代家用游戏机的名称为PlayStation 5,同时向媒体公布了部分PS5的新增特性,比如使用震感更加细腻的手柄。如果你对任天堂的游戏机有所了解,那么估计你已经发现了PS5手柄震动功能与Switch Joy-Con之间的共同之处。再向前推移的话,其实从索尼的第一代PS开始,这家公司的游戏机手柄就一直在借鉴任天堂的设计。

索尼PS5手柄新增功能再次致敬任天堂Switch

▲疑似PS5开发机

连线是第一家对外公开PS5新增特性的媒体。据该媒体介绍,PS5硬件架构设计师Mark Cerny向他们展示了正在开发当中,还没有正式命名的PS5手柄。PS5手柄外形看起来与PS4标配的DualShock 4相似,但是增加了内置电池容量、更换为Type-C接口、手柄震动感觉更加细腻、L2和R2键增加可变阻力功能。

索尼PS5手柄新增功能再次致敬任天堂Switch

▲小泉欢晃宣传Switch的HD震动功能

任天堂Switch所配备的左右两只Joy-Con手柄带有官方宣称“HD震动”的功能,其实是通过线性马达的多种不同细微差别震动模拟出碰撞感。在《1-2 Switch》游戏中,有可以通过手柄震动碰撞感区分盒子内有几颗滚珠的设计。

PS5手柄所使用的细腻震动功能与Switch类似,在手柄的左右两个握把分别设置有音圈马达,通过电流控制震动幅度,以达到模拟不同触感的目的。根据媒体测试反馈,在游戏中可以明确地感知到游戏角色行走在不同材质的表面发出的震动。

开发团队向媒体透漏,其实PS5手柄新震动功能的研究在PS4时代早已开始。原本PS4 Pro就已经具备标配条件,只是考虑到同一时代玩家的体验不能出现割裂,所以才作罢。

索尼PS5手柄新增功能再次致敬任天堂Switch

▲PS游戏手柄近十年未曾改变的外观

从最初的PS开始,索尼在游戏机手柄的设计或多或少参考了任天堂同世代或前世代产品。比如PS手柄参考SFC手柄,后续震动版参考N64手柄,追加了摇杆和震动;PS3手柄加入了Wiimote的体感操作功能;PS MOVE之于Wiimote;PS4则从Wii和WiiU“取经”,加入了触摸板和扬声器。看来这一次PS5则是看准了Switch的HD震动功能。

其实,线性马达和音圈马达对于普通人来说也不是什么黑科技,比如从苹果的iPhone6S就已经引入线性马达,而音圈马达则大量的被用在手机摄像头当中。不管怎样,能够在游戏时得到更大程度的沉浸感,受益的总是作为玩家的我们。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