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苹果首次对比华为:iPhone11芯片性能远超麒麟980

时间:2019-09-11 11:39:06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TechWeb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9月11日,苹果发布会一向不屑与别家竞品作比较,然而这次,苹果绷不住了。

为了证明A13芯片的强大,苹果首次在主题演讲中搬出了竞争对手的产品,华为的P30 Pro手机和麒麟980芯片赫然在列。

苹果首次对比华为:iPhone11芯片性能远超麒麟980

苹果A13处理器采用第二代7纳米工艺打造,集成了85亿晶体管,神经网络引擎也有较大升级。A13为6核心设计,其中有2枚大核心和4枚小核心,大核心和小核心对比A12 Bionic都有20%的性能提升,但得益于工艺进步,大核心的能耗降低了30%,小核心的能耗降低了40%。

苹果称,“这是迄今为止最快的智能手机CPU。”

然而,苹果用来对比的麒麟980,还是华为在去年8月31日发布的。华为在上周已正式推出麒麟990系列芯片,包括麒麟990和麒麟990 5G两款,后者被华为定义为全球首款旗舰5G SoC芯片,将在华为年度旗舰机Mate30系列首发。

不过,在各手机厂商竞相抢跑5G的时候,“最强苹果芯”A13目前用的仍是4G基带。

尽管苹果巨资收购了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部门的相关业务,包括2200名英特尔5G基带部门员工,补齐5G基带短板。但分析称如果想要苹果使用自家的5G调制解调器,那么至少要等到2022年或者2023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