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乌克兰核电站雇员擅自偷电挖比特币 再也不怕缺电

时间:2019-08-25 16:14:42
  • 来源:大风号
  • 作者:IT之家要闻
  • 编辑:陶笛

或许大家知道,老牌虚拟比特币是一种加密货币,其价格忽上忽下堪称“暴富投资机”,而想要“挖”比特币则需要耗费大量的电能以及硬件设施。据多家媒体8月25日消息,有外媒最近报道称有乌克兰核电站雇员擅自利用核电站能源“挖矿”。

一般这种国家级的大型基础设施用的都是自己的内网,而这名雇员充分发扬了“作死精神”擅自把核电站内网连接到互联网上,一旦被黑客“盯上”并且进行入侵,后果不堪设想。

乌克兰核电站雇员擅自偷电挖比特币 再也不怕缺电

由于潜在风险较大,这起案件由乌克兰特勤局(SBU)直接领导调查,有消息称这名雇员的行为很有可能已经对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目前调查人员正在研究,排查是否已经有攻击者利用此次事件进而骇入核电站网络并从其系统中搜集信息,例如有关工厂的核心机密数据等。

这起事件发生在位于乌克兰南部Yuzhnoukrainsk市附近的乌克兰南部核电站。目前尚不清楚该名雇员的挖矿行为是如何被发现的,不过早在7月10日,SBU便突击搜查了核电站。而根据法庭文件显示,核电站雇员主要是利用显卡挖矿,用的是AMD的Radeon RX 470,总共用了11张显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