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NBA球星:李小龙是我哥们 昆汀不尊重他

时间:2019-08-18 19:16:11
  • 来源:时光网
  • 作者:时光网
  • 编辑:豆角

日前,昆汀·塔伦蒂诺在《好莱坞往事》中对李小龙的塑造引发争议,李小龙女儿李香凝称昆汀"将李小龙塑造成傲慢的混蛋,令人沮丧"。后来昆汀公开回应,一方面表示李小龙的傲慢自大有据可循,另一方面表示电影有虚构情节的权力。

NBA球星:李小龙是我哥们 昆汀不尊重他

日前,前NBA传奇球星、影评人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天勾贾巴尔”)也看不下去了,通过《好莱坞报道者》发表评论文章,表示“李小龙是我哥们儿,昆汀的电影不尊重他”。

他在文章中这样写道:

“你记得什么时候马丁·路德·金因为面包片浸湿了而打了服务员吗?——可能不记得,因为确实没有发生过。

但是你也有可能记得,如果某个导演决定把这个场景拍进他的电影。即使我们知道这部电影是虚构的,那些场景依然会存在于我们共同文化记忆中,成为对真人印象的一部分。

这就是为什么当电影制作人能够影响人们对受尊敬的历史人物的看法时,有责任保证角色内容的基本事实。而昆汀在《好莱坞往事》中对李小龙的塑造不符合这一标准。

NBA球星:李小龙是我哥们 昆汀不尊重他

当然,昆汀有按他意志塑造李小龙的艺术权力。但是,用这样草率和种族主义的方式,昆汀作为一个艺术家和作为一个人,都是失败的。”

接着,贾巴尔表示这次的争议“让我感到分裂”。他表示昆汀是他最爱的导演之一;也正因为如此,他对李小龙的塑造更令人失望。

贾巴尔称“李小龙是我的朋友和老师”,并回忆了李小龙与他的友谊、对他一生的影响:“第一次见到李小龙时,我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名学生,希望继续武术研究。我们很快建立了友谊以及师生关系。他教会了我武术的纪律和精神,这就是为什么我能够在NBA打20年的比赛却很少受伤。”

好莱坞对亚洲人的刻板印象令人沮丧,而李小龙希望通过身体力行来打破这一现象。“李小龙致力于改变受人轻视的亚洲人形象,通过表演、写作、推广截拳道,通过他对武术的解读。”

NBA球星:李小龙是我哥们 昆汀不尊重他

贾巴尔认为,最讽刺的是,昆汀电影中李小龙的形象——狂妄高傲、成为白人手下败将的亚洲人,正是李小龙一直力图打破的偏见。

如果李小龙如电影中一样被人挑衅,他会怎么做?贾巴尔分享了自己的真实经历:“好几次在公共场合,我和李小龙在一起的时候,一些莫名其妙的混蛋大声挑衅李小龙,想和他打架。他总是礼貌地拒绝,继续走自己的路。李小龙武术俱乐部的第一条规定就是不要打架,除非别无选择。他觉得没必要通过打架证明自己。他知道自己是谁,并且真正的斗争不在场上——而是在屏幕上为亚洲人创造改变刻板印象的机会。”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