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华为手机今年出货量或2.5亿台 明年将超三星全球第一

时间:2019-08-18 15:17:38
  • 来源: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据产业链最新消息,华为手机今年出货量可能会达到2.5亿台,如果下半年发布的Mate 30系列受到更多用户追捧的话,那么整体的出货量可能会超过2.6亿台。虽然今年外界因素多变对华为不利,但是他们的手机业务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华为手机今年出货量或2.5亿台 明年将超三星全球第一

坐稳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位置

产业链给出的消息指出,华为(包含荣耀)手机除了稳固现有市场的份额外,还在不断扩大拉丁美洲和印度市场,这两大市场今年可能成为他们出货量的一个增长点,预计整体出货量会超过2.5亿台,基本完成余承东年初提出的目标。

对于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接下来会是华为手机主要发力点,荣耀接下来也会围绕这个市场推出一系列高性价比手机,而华为自由品牌则是主攻中高端价位。目前印度市场中,小米份额第一,三星紧随其后,而OPPO、vivo和realme紧随其后,所以这个市场是华为必须要争夺的。

另外一个发力的市场是拉丁美洲,去年第四季度华为在这个市场售出了超过6000万部智能手机,并实现了跨越式增长,达到了37.6%。为了在这个市场能够持续冲击领头羊三星,华为已经准备新的计划,比如将在巴西建厂,进一步打开这里的智能机市场,而巴西已经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市场。

华为手机今年出货量或2.5亿台 明年将超三星全球第一

缩小与三星差距,今年稳超苹果

前不久调研机构IDC给出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三星手机全球出货量达7550万部,与去年同期的7150万部相比增长5.5%;在整体市场上所占份额为22.7%,高于去年同期的21.0%,而华为紧随其后,该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870万部,与去年同期的5420万部相比增长8.3%;在整体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7.6%,高于去年同期的15.9%。

从实际出货量上来看,华为正在缩小三星的差距,对此IDC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要低于3亿部,虽然华为不能超越他们,但是可以把两者的差距缩小在3-5000万部以内,而如果华为能够继续保持着如此强劲的增长态势,那么他们最快2020年将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对于苹果来说,他们则是跟华为的差距越来越大,今年第二季度出货量为3380万部,与去年同期的4130万部相比大幅下降18.2%;在整体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0.1%,低于去年同期的12.1%。由于今年新iPhone在升级力度上不大,所以可能没办法激起用户的换机热情,所以其与华为的差距会越来越大。今年华为坐稳全球第二的位置将是没有悬念的事情。

华为手机今年出货量或2.5亿台 明年将超三星全球第一

国内市场份额力求超过50% 加码高端

调研机构Kantar给出的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如果算上子品牌荣耀的话,华为手机目前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46.1%,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的地位,不过华为还在继续努力,因为他们的目标是,将这个份额提高到50%。

目前,华为手机的整体出货量上,已经超越苹果坐稳全球第二的宝座,不过在高端市场上,他们跟iPhone的差距还有些大,所以继续加码高端市场就非常有必要。之前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售价在600-800美元价格区间(约合人民币4100元-5500元),华为已经成为了绝对的王者,其市场份额达到了48%,远远超过了苹果的37%,而且两者的差距还在进一步拉大。

不过超过800美元售价区间,苹果还是遥遥领先,市场份额达到了74%,但是华为正在奋力追赶,其份额已经从2018年的第一季度的2%,提升至现在的14%(2019年第一季度),这是由Mate 20 Pro 256 GB、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和Mate 20 Pro 256GB机型驱动的。

5G技术为华为手机“赋能”,成为增长新起点

产业链透露,2020年华为手机的目标是,希望旗下5G手机出货量能够突破1亿台,这个目标看起来很宏大,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完成起来可能没有太大难度。作为5G技术的核心玩家,华为目前是全行业为数不多能够提供端到端的厂商,具体到5G手机上,他们有自研的5G基带,所以在新品规划的数量和推进速度上,优势远比用高通方案的安卓手机厂商和苹果大。

2019年是5G商用的元年,对于国内的手机厂商而言,先入为主的策略肯定是非常有效的。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华为抢先于竞争对手大规模上马5G手机,可见它的实力和机智,未来,将有更多5G手机出现,5G这块大蛋糕谁都不会放过,这是一个充满着硝烟味的主战场,而华为靠着强大的5G技术,无疑是最强大对手。

产业链消息人士也指出,由于5G基带技术上更领先,所以华为在5G手机布局上也就更大胆,而这将成为他们明年提升整体手机出货量的一大强心针,除了华为自有品牌外,荣耀也是规划了多款5G手机,两个品牌同时推进,效果也会更加显著。

华为日前公布的半年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华为手机发货量为1.18亿台,同比增长24%。余承东表示,如果没有制裁,增长会更快。按照原计划,今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的发货量预计为7000万、8000万和9000万,今年可以实现3-3.1亿台。现在受到外部因素影响,今年发货量可能为2.5亿台左右。对此,余承东坦言,华为手机正在解决外界的不利因素,目前来看成效都不错,预计明年的总出货量上将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