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助力鸿蒙 外媒称华为今年10月推自有地图服务

时间:2019-08-17 16:46:49
  • 来源:硅谷分析狮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据外媒报道称,华为正在筹备自己的地图服务,此举是为了慢慢摆脱谷歌依赖,尤其是对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依赖,同时他们此举也是为了给鸿蒙系统增加更多的应用服务,就像安卓系统中的谷歌GMS移动服务套件一样。

助力鸿蒙 外媒称华为今年10月推自有地图服务

据悉,华为的自有地图服务会冠以Map Kit的名称,为软件开发商(者)提供一套基于华为地图技术开发应用的解决方案。俄罗斯的Yandex、旅游网站Booking Holdings都将是跟华为合作并使用Map Kit的公司之一,而Map Kit将在150个国家地区推出,它大约能支持40种语言。

今年8月9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曾透露,华为如果推出地图服务,那么肯定是会有“黑科技”的,比如地图可以把定位精确到厘米级。

助力鸿蒙 外媒称华为今年10月推自有地图服务

还要注意的是,华为地图服务未来将全面覆盖华为自有的App,后续也将提供给更多第三方App,而这项服务将覆盖6大类产品以及25种API接口,帮助用户实现自定义地图、实时路况信息以及精确到厘米级的定位导航服务。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发布过自主系统鸿蒙后,华为正忙着推进更多的自主服务App,这样可以让用户适应离开安卓系统,找到另外一个能快速上手的操作系统。对于海外市场,不少用户离不开安卓系统,更多的还是谷歌的GMS套件。

鸿蒙系统是适用于所有场景的基于微内核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这是华为迎接全场景体验时代到来的产物。它具备四个特点:1、分布式架构首次用于终端OS,实现跨终端无缝协同体验,2、具备时延引擎和高性能IPC技术,保证系统流畅性,3、基于微内核架构重塑终端设备可信安全,4、通过统一IDE支撑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实现跨终端生态共享。

助力鸿蒙 外媒称华为今年10月推自有地图服务

为了挑战安卓,甚至是iOS,华为还将拿出10亿美元的支持,来为鸿蒙平台吸纳更多的开发者,同时华为还会把鸿蒙系统应用上的收入全部或者70%、50%等比例返还给开发者。

按照余承东的说法,安卓系统如果不能使用,华为将安卓系统迁移到鸿蒙OS非常便捷,只需1-2天即可实现,同时鸿蒙OS比Andorid有更强性能、更高的安全性、分布式能力,所以单从系统上来说,华为并不是追赶,而是领先谷歌、苹果这些厂商,他们希望全世界都能够参与进来,将鸿蒙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OS系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