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电影《九层妖塔》终判侵权 《鬼吹灯》作者获赔5万元

时间:2019-08-11 18:30:19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快科技
  • 编辑:平方

8月10日消息,电影《九层妖塔》侵害了小说《鬼吹灯》著作权,被终判停止传播电影,并赔偿小说作者张牧野5万元。

来自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消息,该法院认定,中影公司、梦想者公司、乐视公司将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成电影《九层妖塔》的行为,侵害了张牧野对该小说的保护作品完整权。

电影《九层妖塔》终判侵权 《鬼吹灯》作者获赔5万元

法院最终认定,中影公司、梦想者公司,乐视公司侵害了张牧野对涉案小说的保护作品完整权,判令其停止传播涉案电影,向张牧野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张牧野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九层妖塔》是陆川执导的一部3D灾难探险片,由赵又廷、姚晨、唐嫣、凤小岳、李晨、李光洁、王庆祥、冯粒、吴军、王德顺等主演,于2015年上映。影片改编自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主要讲述探险队成员胡八一和Shirley杨深入昆仑山腹地,在神秘组织749局的介入下,揭开了一段人类与鬼族时隔千年的秘密史。

自影片公映之后,原著作者天下霸唱就表示不满,因为影片内容对原著《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动太大,公映院线版本还未给作者署名,只是给出了作品的名称。天下霸唱在2016年将制片方告上法庭,诉其侵害了其署名权,并要求判赔100万元。2016年6月28日,该案在西城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为被告中影公司等四家被告侵犯了原告的署名权,判令四位出品方在传播电影《九层妖塔》时为 “天下霸唱”署名,并就侵权行为刊登声明,赔礼道歉。一审判决之后,天下霸唱继续上诉,时隔三年,二审判决终于尘埃落定。

电影《九层妖塔》终判侵权 《鬼吹灯》作者获赔5万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