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OS操作系统 智慧屏将率先使用

时间:2019-08-09 15:33:45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微博
  • 编辑:liyunfei

今日(8月9日)下午华为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华为自有操作系统鸿蒙OS,英文名为HarmonyOS。鸿蒙OS将作为华为迎接全场景体验时代到来的产物,发挥其轻量化、小巧、功能强大的优势,率先应用在智能手表、智慧屏、车载设备、智能音箱等智能终端上,华为着力构建一个跨终端的融合共享生态,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新体验。即将于明日发布的智慧屏电视新品类,将率先使用鸿蒙OS。华为CEO余承东表示,如果安卓系统不能使用了,鸿蒙OS随时可以用在手机上。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OS操作系统 智慧屏将率先使用

余承东表示,鸿蒙OS的推出会极大地提升产业的活力和生态的丰富性,同时欢迎全球开发者积极支持鸿蒙OS生态建设。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OS操作系统 智慧屏将率先使用

余承东在介绍鸿蒙OS开发初衷时表示:“随着全场景智慧时代的到来,华为认为需要进一步提升操作系统的跨平台能力,包括支持全场景、跨多设备和平台的能力以及应对低时延、高安全性挑战的能力,因此逐渐形成了鸿蒙OS的雏形,可以说鸿蒙OS的出发点和Android、iOS都不一样,是一款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能够同时满足全场景流畅体验、架构级可信安全、跨终端无缝协同以及一次开发多终端部署的要求,鸿蒙应未来而生。”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OS操作系统 智慧屏将率先使用

在安全性方面,余承东表示鸿蒙OS不像安卓,天然无root。余承东说安卓root权限一旦被获取,就像掌握了大门的钥匙,整个系统即被攻破。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OS操作系统 智慧屏将率先使用

而鸿蒙OS微内核天然没有root,这样可以从源头提升系统安全性。微内核每个部分都有把锁,只靠一把钥匙无法获得所有权限,这样一来会更安全。此外,鸿蒙OS内部保留了Linux内核,兼容安卓应用,未来华为希望鸿蒙OS内核能代替所有内核。此外,鸿蒙OS还可支撑开发者实现一次开发、多端部署,最终实现跨终端生态共享。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OS操作系统 智慧屏将率先使用

在介绍完鸿蒙OS之后,余承东还宣布鸿蒙OS开源。换言之,无论是国内厂商还是国外厂商均可以随意使用鸿蒙OS,而且考虑到鸿蒙OS的分布式特性,不仅仅手机厂商, 包括PC厂商,物联网厂商,服务器厂商,电视厂商,智能穿戴厂商等类型的厂商均可以使用鸿蒙OS。不过余承东表示考虑到合作伙伴,还是优先使用Android系统,如果情况生变,就会无缝切换到鸿蒙OS。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OS操作系统 智慧屏将率先使用

除了鸿蒙系统,华为还有自己的方舟编译器,支持多语言统一编译,大幅提升开发效率,支持C/C++、Java、JS、Kotlin等编程语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及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倪光南院士称,国产操作系统最大难点在于生态系统建设,而他对鸿蒙系统的前景“有很大期望”。倪光南院士强调,包括操作系统在内的核心技术,中国是肯定需要掌握的。关键核心技术还是要立足于自主创新,要自主可控。国家对此大力支持,很多企业在这方面也做得比较成功,华为就是一个典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