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白雪公主原型被继母欺负终身未嫁 墓碑在德国博物馆展出

时间:2019-08-07 10:03:02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近日据外媒报道,德国一家博物馆正在展出一个18世纪德国贵族的墓碑,这位贵族深受邪恶继母之害,据说她的人生经历就是格林童话中《白雪公主》的创作灵感来源。

这位德国贵族名为玛丽亚·索菲亚·冯·厄索尔(Maria Sophia von Erthal),她墓碑上写着:“基督教高贵的女英雄,在信仰胜利后,她安息在这里,准备着复活。”据报道,安葬索菲亚的教堂在1804年拆除,她的墓碑也随之消失。墓碑近年在班伯格一栋房子内重现,房子主人把墓碑捐给班伯格教区博物馆。在那里它成为当地人焦点,他们为自己的居住地可能与格林兄弟1812年出版的著名童话故事有密切关联而感到自豪。

白雪公主原型被继母欺负终身未嫁 墓碑在德国博物馆展出

博物馆馆长霍尔格·肯普肯斯说,格林兄弟就是从有关索菲亚的故事中找到了灵感,而这就是这个童话作品的“内核”所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索菲亚的故事在19世纪初就广为人知。他说:“尽管我们不能确定,但有迹象表明,索菲亚是白雪公主的原型。”

白雪公主原型被继母欺负终身未嫁 墓碑在德国博物馆展出

在《家庭纪事》描述中,索菲亚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她乐于帮助穷人和有困难的人。不幸的是十几岁的时候母亲去世,她父亲娶了当地一个专横跋扈的寡妇,继母对索菲亚非常恶毒,这也导致索菲亚终身未婚,后来搬到60英里外一位英国老处女的家里,在那里她活到71岁时逝世。

白雪公主原型被继母欺负终身未嫁 墓碑在德国博物馆展出

索菲亚生前居住的城堡

当地历史学家卡尔海因茨·巴特尔斯博士提出了白雪公主和历史人物玛丽亚·索菲亚·冯·厄索尔之间的几个相似之处,包括:1. 索菲亚的父亲再婚,继母又是出了名的专横跋扈和对亲生孩子偏心。2. 洛尔是著名的玻璃器皿中心,索菲亚家族拥有一家镜子工厂。3. 矮人(矮个子工人)和儿童在历史上确实在当地矿场工作过,因为他们可以挤过小缺口。而这些,都是格林童话的基本设定。

如果你有机会去德国旅游时,会去看看这位“白雪公主”的故居吗?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