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腾讯智能创新业务部产品和项目总监王朝勤采访报告:ROG游戏手机2,玩家们的新装备

时间:2019-08-04 19:57:56
  • 来源:廉颇
  • 作者:廉颇
  • 编辑:廉颇

ChinaJoy近期正在如火如荼的召开,而其中ROG游戏手机的展会现场前同样拍起了长龙,由于ROG游戏手机对于游戏玩家的极为重视,并也因此获得了巨大成功,我们采访到了腾讯智能创新业务部产品和项目总监王朝勤女士,让她给我们介绍玩家们爱不释手的新装备——ROG游戏手机2。

腾讯智能创新业务部产品和项目总监王朝勤采访报告:ROG游戏手机2,玩家们的新装备

Q:我有一个问题想先问一下您,ROG游戏手机2首发上市以来成绩怎么样,能否向我们介绍一下,谢谢。
王朝勤:很感谢你的提问,我们取得了超乎预期的成绩。7月23日发布以后不到24小时整个预约量超过了200万,这个成绩在京东的记录上也是非常好的。更欣慰的是7月31日正式发售的时候也是做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备货方面,大家可以看到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将在8月4日和8月7日开放第二波抢购,感谢大家的支持。

Q:现在整个手机产业里面做游戏手机的人也挺多的。游戏手机在整个行业或者产业链里面代表一个什么样的生态?

王朝勤:这个问题我觉得可以这样来讲。不敢说我们跟ROG合作的状态是一个现在的主流,但是软硬一体是一个发展趋势,因为越多的玩家开始追求更极致的游戏体验,这要求软硬件的双向投入。我们也想通过与ROG的合作来结合双方优势,推进软硬件的融合创新。如果这种开放、融合、创新的合作生态能够为行业和用户带来更有价值的产品,我们认为,这可能是未来产业链的主流。

Q:在这种游戏手机的玩家里面对游戏的需求大还是对硬件的需求大?

王朝勤:我们认为是两者兼备的。这款手机当初在做合作的时候是从产品定义开始,从最初的产品设计到整个系统研发都是双方深度参与定制的。这款手机在硬件上面,比如说6000毫安的电池、高通骁龙855plus芯片,以及120HZ的屏幕刷新率,都是目前领先的配置,可以说,游戏手机首先是立足在手机之上的,但由于是游戏玩家在使用这个手机,所以它会更加关注玩家的操控体验。比如说独创的侧边充电口和4根wifi天线设计,不会因为玩家横屏的持握方式而影响充电和网络信号传输;还有Airtrigger超声波肩键,也是普通手机不会有的;同时我们把扬声器放到了前置,一方面会让游戏的环绕立体声成为一种可能,玩家可以“听声辨位”,同时也避免音效被阻挡。这些都是属于这个游戏手机区别于普通手机的一些优化和升级。

其次,除了硬件上的定制,我们在游戏层面也做了一些深入的定制。比如说我们会给ROG游戏手机2定制高帧率的游戏版本,同时,我们也会在底层系统进行一些优化。我们在发布会上也提到过,我们针对手机的应用层和游戏进行结合,进行了深度的调制——我们叫沙拉口(SOLAR CORE)的技术,这个技术是结合游戏的应用层来实现的,它重要的工作原理就是根据玩家在使用手机时的游戏场景来调配手机的GPU、CPU、内存以及网络的情况,使游戏在使用中的顺滑感显著提升,这也是游戏玩家特别关注的体验感。

Q:游戏厂商联合硬件厂商强强联合的模式未来会成为一种主流吗?

王朝勤:成不成主流我不好说,因为这个市场会去选择。但是,软硬结合我刚刚提到的一定是一个趋势。因为游戏对硬件能力的要求很高,也很特殊。首先,在硬件层面,腾讯与ROG共同实现了很多技术突破,以提升玩家体验。比如说我们看到的大电池,这是有技术挑战的,因为结构上要处理好,散热上要处理好,这样才能配置大的电池。还有大屏、120HZ的刷新率、4G加WIFI的双通道,这些背后都有一些技术难点。这些都是基于 “玩家至上”的共同理念。

其次,我们又把游戏的内容和游戏的软件能力加在硬件上面,这对于玩家来说吸引力更加强,因为这款手机带来了很多新鲜的体验。对于游戏手机行业来说,软硬件的双重升级,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专业性突破。

这种开放、创新的合作,会构建一个融合性很强的生态,或许会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腾讯这么多年在游戏行业积累了一些经验和能力,我们希望把这些经验和能力开放给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同地去打造一个更良好、创新的产业生态。

Q:再问您两个问题,一个是关于游戏手机和这边的产业,另外一个是关于5G、AR、VR技术不断成熟以后会带来什么。第一个,我们这个游戏手机,它是相对比较小众的,这个产业究竟有多大,是不是未来的蓝海?

王朝勤:我觉得这个问题确实还挺大的。因为我是做创新业务的,我一直在腾讯做创新业务。创新业务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确定性。我们处于探索的状态,没有谁说得清楚它有怎么样的未来。但是腾讯有这样的决心和责任,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玩家是不满足于通常的主流方案,用户需求是存在的,因此产品是有价值的,我们是有这个义务在创新探索方面持续投入。

Q:普通手机现在已经不断地更新迭代,现在手机功能越来越强。未来随着技术发展我们的游戏手机和普通手机有什么区别?普通手机可能也会非常强大,非常智能。另外5G时代来临之后对于游戏手机意味着什么?还有AR、VR技术不断成熟以后,我们也体验过眼镜,这对于游戏手机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

王朝勤:我觉得这两个并不矛盾。手机会承载的东西和游戏这个行业所要去挑战的,这个不矛盾的,手机作为传统的每个人必备的一个电子产品,它会持续地往这个方向走。5G来了以后会有什么变化,这些都是我们在探索的。

游戏这个领域和5G的结合,它和AR、VR的结合这一块是我们需要探索的。它的形态会是怎样的,5G来了以后通道速度变快了以后手机会不会变得更轻薄?AR的技术会不会让我们的显示方式有更多的展望?这些我们都在探索,如果在这个方面有一些重大的突破,可以有产品化的东西肯定第一时间拿出来跟大家分享和探讨,在推动这个游戏领域硬件软件结合的发展这方面,我们保持了开放的状态。

Q:现在因为今年的China Joy展会有很多云游戏推出,未来会应用在手机上。想请问一下厂商和云游戏的结合是有什么打算?

王朝勤:云游戏的发展,大家都知道这是趋势之一,5G来了,整个游戏行业和硬件的生态行业都会去关注的方向。未来我们也会分享更多探索成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