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国家卫健委:游戏是正常行为 但游戏过度可导致游戏障碍

时间:2019-07-17 14:12:42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IT之家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今日(7月17日), 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了关于游戏障碍防治的专家共识及核心信息宣传漫画。其表示,游戏障碍是一种成瘾性疾病,游戏是正常行为,但游戏过度可导致游戏障碍。

今年5月,世界卫生大会审议通过《国际疾病分类第十一次修订本》,将“游戏障碍(Gaming Disorder)”作为新增疾病,纳入“成瘾行为所致障碍”疾病单元中。

游戏障碍是指一种持续或反复地使用电子或视频游戏的行为模式,表现为游戏行为失控,游戏成为生活中优先行为,不顾不良后果继续游戏行为,并持续较长时间。游戏障碍患者强行停止游戏还可能出现情绪失控、精神萎靡、行为失控等症状。游戏障碍通常持续12个月以上。

据介绍,综合以往相关研究结果,游戏障碍患病率平均约为5%,且保持相对稳定。游戏障碍者以男性、儿童青少年人群为主,亚洲国家患病率可能高于欧美国家。

游戏障碍应尽“早”尽“小”预防,良好的亲子关系、丰富的日常活动、科学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健康的上网习惯都能够降低游戏障碍风险。游戏障碍多出现在儿童青少年时期,父母不沉溺于网络及电子游戏,是对儿童青少年最好的预防。

完整版游戏障碍核心信息宣传漫画:点我查看

国家卫健委:游戏是正常行为 但游戏过度可导致游戏障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