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云服务道阻且长 德国学校以隐私安全为由禁用Office

时间:2019-07-16 14:27:23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平方
  • 编辑:平方

在接下来的全球云服务争霸战上,显然微软和亚马逊等巨头走在最前端,但是即使是如此大体量的巨头,在世界各地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微软云近日就在德国遇到了麻烦,德国黑森州以“隐私问题”为由,裁定一切学校使用Office将会是违法行为。

云服务道阻且长 德国学校以隐私安全为由禁用Office

黑森州数据保护和信息自由委员会裁定,使用了流行的云平台的标准配置Office将学生和教师的个人信息暴露给了“潜在的威胁访问”。

因此他们宣布WIN10和Office365不符合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结束了多年来关于“学校使用Office是否属于数据保护条例覆盖范围”的争论。问题的核心在于Win10系统发送的遥测信息,以及微软的云解决方案最终会返传输回美国。

云服务道阻且长 德国学校以隐私安全为由禁用Office

这些信息包括了从常规软件诊断得出的数据到Office使用用户内容等各种信息,甚至使用翻译或者拼写检查工具的文件中的特定语句。而收集这类信息违反了去年5月生效的欧盟数据保护条例。

还有个关键问题就是云服务器本身的物理位置,虽然此前微软尝试提供一个在德国本地的数据中心存储个人应用信息,但是裁决指出微软2018年8月悄咪咪把它给关停了。

目前微软并没有拿出进一步的解决方案,而由此可以想象的到,在未来云服务越来越普及的同时,安全和隐私问题却能够很大程度上阻碍厂家的发展。几家巨头真正想要靠云串联起全球的资源,还需要更多的基础建设。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