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国产游戏厂商没魄力做3A大作?真正的原因让人唏嘘

时间:2019-07-15 12:21:17
  • 来源:夹子文化小贱
  • 作者:夹子文化小贱
  • 编辑:liyunfei

在国内做游戏的基本上只有三种情况:大型端游开发者:分为单机(《仙剑》)和网游(《剑三》)两种,无论哪种人数都非常非常少,除非有特别的机遇,否则很少有机会能加入。

国产游戏厂商没魄力做3A大作?真正的原因让人唏嘘

独立游戏开发者:限制的条条框框很少,开发者的妈也被“飞得”比较少。但是能真正混口饭吃的人不多,一般是自创一派或者人脉中正好有同道,很少会有打工仔。

手游页游开发者:遍地开花,数量比一般玩家能想象到的还要多得多,一幢普通的办公楼里可能就蛰伏着好几家,每年产出的游戏总量至少有五位数。

国产游戏厂商没魄力做3A大作?真正的原因让人唏嘘

可以发现在国内没有一家游戏公司开发3A大作。即便号称国产最强的古剑三,远远比不上十年前的国际顶尖水平的游戏,一个哪都进不去的空城配上寥寥几个表情呆滞的NPC,典型的假大空。

Steam已经在中国游戏圈占有不小的市场,并拥有了许多死忠,而神舞挤了多年牙膏最后没有翻起什么水花,轩辕剑从云之遥开始就骂声不断,存在感比仙剑还低,独立游戏就不说了,到底不是主流,一单提起国产单机质量差,就会有粉丝说卖的便宜,缺钱,等等,为什么这么多年了,国内游戏还是缺钱?CDproject当年市值也不高,却一手打造了巫师系列,如今的《赛博朋克2077》更是在预售榜上取得了亮眼成绩,为什么国内没有一家公司有他的魄力?

国产游戏厂商没魄力做3A大作?真正的原因让人唏嘘

对于常年玩单机3A大作的人,看到国产手游,或者“是兄弟就来砍我吧”这样的页游,往往都会产生一种固有印象:内容肤浅、毫无游戏性,或是“傻多速”的捞钱机器。这张展现鄙视链的陈年老图相信大家都看过,且不细细讨论其中的合理性,游戏圈的鄙视链是确实存在的。无论参考哪条链条体系,国产手游和页游几乎都处于地狱的最底层,在那些看惯了传世神作的玩家眼里,它们往往污人双目,而肮脏的国产游戏策划,也大多擅于坑人钱财。

国产游戏厂商没魄力做3A大作?真正的原因让人唏嘘

按照游戏大盘,手游和端游才是大头,国内有技术有实力的大厂比如猪厂和鹅厂都是跨国的逐利资本,钱才是命根子,指望他们花费大量现金去做3A大作,似乎不太可能。而且这两家为代表厂商严格来说只是互联网公司,游戏只是变现的渠道,手游和端游变现快,周期短,大作变现慢,周期长,还容易扑街,没可能有大投入。

而像烛龙这样有梦想的,实力还差得远的,没法做真正的3A大作。原本国内单机市场就不大,国外优秀单机一挤压,销量基本也就那样了,恶性循环下资本和技术得不到积累。简而言之,中国的游戏市场,理想主义者有追求没水平,现实主义者水平尚可基本没追求。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