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周星驰迎来57岁生日 这十部他最帅的电影你都看过吗?

时间:2019-06-22 20:45:17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今天是周星驰57岁生日,很多粉丝都为星爷送上了祝福。从星仔到星爷,周星驰的作品承载了几代人的青春回忆。身边总有几个朋友记星爷电影对白总是琅琅上口,一讲起就有如长江滔水绵绵不绝、有如黄河氾滥一发不可收拾。

周星驰迎来57岁生日 这十部他最帅的电影你都看过吗?

周星驰1962年6月22日出生,1982年成为丽的电视台的特约演员,1983年担任儿童节目主持人。1988年,周星驰得到李修贤的赏识,在电影《霹雳先锋》中饰演一个浪荡江湖的小弟,并凭借该片获得第2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从此开始在电影圈受到关注。

1994年,周星驰联合李力持推出电影《国产凌凌漆》,开启了自导自编自演之路。他之后联合刘镇伟、谷德昭、李力持等先后创作了《大话西游》《食神》《喜剧之王》等佳片后,又独立执导《少林足球》《功夫》等被影迷津津乐道的经典,成为了很多人心目中的“喜剧之王”。

周星驰既是传统喜剧的继承者,也是开拓者。他以喜剧的叙事形式来表现悲剧性的主题意蕴,在给观众带来欢笑的同时,也能引起观众的反思。

作为无厘头文化的代言人,周星驰的电影风格已经成为很多导演的样本。电影《赌圣》让观众第一次感受到他充满想象力的喜剧理念;《大话西游》更让他的表演风格深入人心。经过数年的摸索和沉淀,周星驰的喜剧风格经历了从夸张到内敛,从搞笑到温清,从肢体语言的表现到进入人物内心的转变过程。从《功夫》开始,他的导演风格不仅更加纯熟,而且越来越擅长将不同风格的电影元素杂糅到一起。

如今,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周星驰仍坚持在电影拍摄第一线,他勇于奋斗和力求完美的精神曾鼓舞了无数身处困境中的青年。周星驰在2013年接受新京报专访时表达了自己对电影的热爱:“如果我的生命中没有电影,那我就什么都没有,也什么都不是,只有在拍电影的时候,我才感觉自己是活着的。”

此外国内媒体时光网还推荐了周星驰最帅的10部电影,相信这些电影有的都看过都不记得多少遍了吧……(按时间排序)

1.《霹雳先锋》

2.《赌圣》

3.《逃学威龙》

4.《武状元苏乞儿》

5.《唐伯虎点秋香》

6.《鹿鼎记》

7.《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

8.《食神》

9.《少林足球》

10.《功夫》

周星驰迎来57岁生日 这十部他最帅的电影你都看过吗?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