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时隔一年之后,比特币价格重返1万美元!

时间:2019-06-22 17:35:06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6月22日早间,受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加大和Facebook发币的消息推动,比特币时隔一年多重新站上10000美元。截至8:00记者发稿时,比特币价格为10227美元,涨7.01%。就在6个多月前,比特币价格还处于3000美元的低点。

时隔一年之后,比特币价格重返1万美元!

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加大,帮助推低了美元汇率,这对比特币和黄金都是利好消息。不过,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在研报中指出,美联储目前仍处于谨慎观望之中。一方面,贸易摩擦升级的冲击将会抵消甚至超越降息红利,逼迫美联储加快降息。另一方面,随着贸易摩擦升级进一步撬动输入性通胀,美联储的降息空间料将大幅收窄。由此,美联储将陷入进退两难的政策困境,美联储的最优选择是坚守不动,等到6月末G20峰会之后贸易摩擦局势进一步明晰,再对降息的时点和力度进行合理评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英国央行行长Mark Carney本周均表示,各国央行应以开放的心态看待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这可能意味着未来会有进一步的监管,这或将降低比特币的波动性,增强其在全球金融市场的合法性。

此外,Facebook发布了与一篮子货币挂钩的加密货币Libra, 被认为可以让加密货币步入主流。“Libra会让更多的人熟悉加密货币,20亿人(Facebook用户)将对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持更开放心态。”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在报告中称。

一位长期的币圈观察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现在回头看,2018年12月的近3000美元就是本轮熊市的低点,比特币从2017年12月的最高点近20000美元进入下跌周期,历时一年时间,到2018年12月跌幅达84%,基本达到了前几轮大周期的平均跌幅。目前比特币价格已经走出底部,进入平稳期,价格呈现震动缓涨的特点。

在他看来,CME比特币期货交易量屡创新高,成为该平台交易量第二大的资产;纽交所的母公司ICE公司投资设立的BAKKT交易所计划在下半年测试实物交割的比特币期货交易。这都意味比特币正在越来越走向主流,成为大众或机构投资资产组合中的重要组成。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