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喵斯快跑》专访一款“献给全世界玩家”的音乐游戏

时间:2019-05-21 09:57:26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由中国独立游戏工作室PeroPeroGame发行的《喵斯快跑Muse Dash》是一款融合跑酷和节奏的音乐游戏,目前支援iOS、Android、PC、Switch等平台,除了玩法独到外,缤纷的色彩表现同样是这款作品的特色之一。借着这次电玩展的机会,游戏角落特别和《喵斯快跑Muse Dash》制作人「好奇」聊了聊,请他们向台湾玩家分享这款游戏的乐趣所在。

《喵斯快跑》专访一款“献给全世界玩家”的音乐游戏

动画师PC、制作人、艺术总监好奇(左)

不同于其他音乐游戏使用「下落式符号」,《喵斯快跑Muse Dash》将音乐游戏转为横向卷轴的跑酷类型,对此,制作人「好奇」表示,他们希望能将音乐游戏做得更「具象化」一些,若音乐与画面本身契合度高,游戏的表现力也会更为强劲。

除了特殊的游戏方式外,基本上只要玩过一次《喵斯快跑Muse Dash》,肯定也会对这款作品的美术风格感到印象深刻,整体来说虽然偏向日式,但当中也藏有不少「美系日式」的元素,各方面来说和市面上的传统音乐都有着极大的差别,究竟制作团队是哪来这些「跳脱框架」的想法呢?

「不论是音乐还是文化,这些东西都是不断演变和发展的。」好奇说,基于以上这些原因,他们并不想做出一款「属于某个文化」的作品,而是含括了「世界性文化」的游戏,因此在风格上选择将许多元素参杂其中。虽然这样做可能导致整体较为杂乱,但他们花上了非常多的时间确保了作品的和谐。

另外,他也以自身的经验来举例,好奇表示他过去很喜欢听「爵士嘻哈」曲风的音乐,不论是爵士还是嘻哈,都是从美国传到日本的,不过日本却能将这两种概念融为一体,创造了全新的风格。《喵斯快跑Muse Dash》制作团队想塑造的同样是这种概念,制造出一款献给全世界玩家的作品。

好奇说,自己以前曾经在游戏公司担任过设计总监,但渐渐的开始厌倦那些毫无创造力的游戏,因此找了自己的学弟妹和前同事一起创建了PeroPeroGame,起初只有四人,不过在《喵斯快跑Muse Dash》上线后反应良好,因此增加了团队规模,目前计画今年会开始进行两三款新的作品,同样是音乐或舞蹈向的游戏,届时再请大家多多支持。

0
8.6
已有79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