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华为2018年研发费用升至全球第四:超过苹果、Intel

时间:2019-04-27 15:33:4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据外媒报道,华为希望在下一代5G无线技术中占据主导地位,并以极少数公司能匹敌的速度,对这一目标进行投资。

去年,华为的研发费用达到了153亿美元(约合1029亿元),相当于五年前研发投入的两倍多。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中,只有亚马逊超越这一增长速度。

华为2018年研发费用升至全球第四:超过苹果、Intel

彭博数据显示,华为2018年研发支出预算位列全球第四,仅次于亚马逊、Alphabet和三星电子,超过微软、苹果、Intel等业内巨头。

华为2018年研发费用升至全球第四:超过苹果、Intel

较2014年,华为2018年的研发预算相增长了149%,超过苹果、微软、三星。同期,亚马逊的研发支出增长210%,是研发投资TOP企业中唯一超过华为的。

去年3月,华为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华为研发人员约8万名,占公司总人数的45%。研发费用支出为人民币897亿元,约占总收入的14.9%。近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人民币3940亿元,累计获得专利授权74,307件;其中,90%以上专利为发明专利。

华为表示,未来十年将以每年超过100亿美元的规模持续加大在技术创新上的投入,积极开放合作,吸引、培养顶尖人才,加强探索性研究,从而更好地使能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