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拼多多因假货问题 被美国贸易代表列入“恶名市场”黑名单

时间:2019-04-26 18:29:52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TechWeb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四表示,该部门将拼多多列入“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s)黑名单。该名单上的公司被认为助长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或未采取足够措施予以防范。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认为,拼多多未能遏制住假冒产品销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报告中表示,“据报道,许多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意识到拼多多网站上假货泛滥,但仍然被该平台上的低价商品所吸引。”

拼多多因假货问题 被美国贸易代表列入“恶名市场”黑名单

拼多多一直表示要打假。本月早些时候,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曾表示,在拼多多的商业迭代过程中,与任何电商平台一样,平台治理是拼多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随着品牌产品和快消品品类日益增多,拼多多面临的平台治理压力逐渐增大,安排大量人力做手工巡检、设立山寨词查杀词库、打击“傍名牌”现象等成为必要举措。

另外,美国贸易官员表示,虽然认可阿里在其淘宝网(Taobao.com)上打击假货的举措,但仍将该电商平台列入其“恶名市场” 名单。该办公室的一位官员告诉媒体,淘宝网上仍有大量侵权商品。

根据该报告,阿里采取了一些举措打击假货销售,但中小型商家称旨在将假货从该平台下架的程序存在问题。美国官员称,该公司未解决他们所有的担忧。

阿里巴巴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同意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其保留在黑名单上的决定,并补充称公司做法被行业成员视为“同类最佳”。

周四收盘,拼多多股价下跌3.63%至23.07美元,总市值约268.16亿美元;阿里巴巴股价上涨1.19%至187.88美元,总市值约4870.20亿美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