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外媒评论:现实教做人 微软应用商店的前景一片灰暗

时间:2019-04-24 17:56:16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cnBeta
  • 编辑:平方

2016 年的时候,微软为自家线上商店(Microsoft Store)提供了除应用程序外的音乐、电视节目、以及电影等资源的购买渠道。此后,这家软件巨头还在陆续添加新的内容。遗憾的是,对于广大用户来说,Microsoft Store 似乎并不是他们首选的消费目的地,于是微软也陆续做出了艰难的决定。

外媒评论:现实教做人 微软应用商店的前景一片灰暗

2018 年的时候,Microsoft Store 砍掉了音乐的购买功能,未下载的曲目将会丢失。2019 年的时候,微软决定砍掉电子书购买功能,同时向消费者进行退款。

“到 2020 年的时候,微软将不再提供电视节目的购买功能。至于 2021 年,估计除了科技工作者,没多少人还会记得 Microsoft Store 曾经提供多哪些类型的资源了。”

其实在数字出版行业,数字内容的消费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买断”。当你通过平台支付音乐、电影、书籍、或其它资源的费用时,并没有真正“拥有”这些内容,而是“租用”的性质。

“至于数字行业为何这么玩,说起来其实有点复杂。简而言之,它可归咎于平台方并不拥有实质性的内容,而是只持有临时的许可证。”

尽管大多数消费者都没有下意识地考虑这些因素,但基本上都认同一点 —— 要是某个平台关闭了,那他们多年来精心挑选并购置的内容,也就一同灰飞烟灭了。

“当然,在一定程度上,你可以更加信赖苹果 iTunes、亚马逊、Google Play / YouTube Media 等大企业旗下的靠谱平台。

但是,就像某种悖论一样 —— 因为它们已存在了很长时间,才使得用户认为它们基本不会垮掉 —— 然而现实总会分分钟教你做人。”

外媒评论:现实教做人 微软应用商店的前景一片灰暗

以微软为例,这家巨头已经多次砍过自家的服务,包括媒体产品、音乐 / 书店。尽管该公司日仍有意提供电视和电影服务,但保不齐哪年哪月就没有下文了。

“有人可能会说,鉴于 Xbox 主机的庞大用户基数,电视和电影服务还是有它存在的价值。然而外媒 Windows Central 的 Zac Bowden,还是给大家泼了一盆冷水。

毕竟 Xbox 用户本来就是大屏电视来娱乐的,那除了 Microsoft Store,他们也可以通过 Windows 10 PC、平板电脑、以及 iOS / Android 等设备来体验视频资源。”

那在直面这个悲剧的未来之后,Microsoft Store 还能剩下什么?UWP 应用程序?还是游戏?

“微软原本希望统一 Windows 应用(UWP)能够推动全平台的发展,但即便是 PC 上最实用的浏览器应用程序,也已经被微软放在了砧板上。

在 Windows 10 发布的时候,微软拿出了有意取代 IE 的 Edge 浏览器。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软件巨头还是低下了高昂的头颅,在新版 Edge 中转投竞争对手家的 Chromium 内核。”

此前,微软已经用经典版 Skype 取代了 UWP 版本,并且放弃了对 UWP 的 Office 生产力套件的支持。至于 Modern UI 中的动态瓷贴,估计也随时可能被微软扫进垃圾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