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为何屡禁不止禁而不绝!315终于怒批借贷陷阱“714高炮”

时间:2019-03-16 14:35:56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今日头条
  • 编辑:陶笛

网络借贷看上去听上去似乎都属于“江湖救急,你情我愿”的范畴,实际上却是远比“高利贷”可怕的多的陷阱,然而就算让妹子们放弃廉耻脱光了拍照也要一头扎进去,其诱惑力可想而知,今年的315晚会终于将矛头对准了借贷陷阱“714高炮”!

为何屡禁不止禁而不绝!315终于怒批借贷陷阱“714高炮”

·现金贷领域乱象成为今年315晚会一大焦点,央视报道直指“714高炮”要钱更要命:网上办理贷款很方便,但是一旦沾上,就可能会掉进无尽的深渊。

·据公开资料显示,“714高炮”被用来形容超高息的短期借款。“714”是指贷款周期一般为7天或者14天,“高炮”是指其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央视报道画面中还涉及到快易借、速贷宝、小肥羊、天天贷、机有米、闪到、钱太太、金蝉钱包、复兴宝、向钱贷、皮皮花、丁丁贷、易乐贷、蛋花花、轻松花、喵喵贷、零时口袋、宇宙白卡、信鸽钱包、金葫芦、幸运草、小米袋子、掌上应急、节气猫等多家平台App。

为何屡禁不止禁而不绝!315终于怒批借贷陷阱“714高炮”

·央视以具体案例进行说明,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家住长春的董女士就背负了50多万元的债务。三个月前,董女士的店铺周转出现问题,其接到一个推销贷款的电话。对方称,在他们的APP平台贷款,利率只有每个月0.6%,董女士按照要求填写了自己的各种信息,借了1500元钱,但实际到账只有1050元。少了的450元被当做综合费用扣除了,而借款必须在第7天还上,实际借款周期只有6天。

就在借款成功的当天,董女士又陆续接到了其他推销贷款的电话,一天之内,她一共借了7000元钱。借款时,这些APP都以各种名目扣除了借款金额的30%,业内俗称“砍头息”。7天时间很快过去了,董女士发现当初借的7000元钱还不上了,只得从其他的贷款APP去申请新的贷款还旧账。

要还7000元,6天后,要借10000元,要还10000元,6天后要借14000元,一个月下来,最初的7000元的债务就滚到了40000元。与此同时,董女士发现,那些还不上的贷款产生的逾期费用也接二连三冒了出来,每一天的额度竟高达本金的5%到10%。

仅在“甜兔”APP上,董女士申请贷款8000元,逾期18天,逾期罚金达到14400元,远远超过了贷款本金。就这样,董女士不断地去寻找新的APP去借款,拆东墙补西墙。起初7000元的债务短短三个月就滚到了50多万元。

“所有借款的平台大约50个左右,每天逾期费用就达一万多元。”董女士说,三个月来,在每天不断还款的同时,她和她的亲友还不断地接到各种侮辱性的催收电话。

为何屡禁不止禁而不绝!315终于怒批借贷陷阱“714高炮”

2018年5月发布的《关于规范民间借贷行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明确指出,未经有权机关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立从事或者主要从事发放贷款业务的机构或以发放贷款为日常业务活动。严厉打击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趋严,而这些公司应对的手段就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所以每隔几个月,他们就会更换APP。

某互联网金融行业从业人士直言,地下超利贷有死灰复燃的迹象,普通消费者一定要谨慎对待此类短期借款App,切勿任为借款方便就随意使用这类不具有资质的软件,以防最终掉进债务漩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