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任天堂财报中称已经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电子游戏成瘾

时间:2019-02-10 12:47:33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去年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电子游戏成瘾是一种精神疾病。患有电子游戏成瘾的人会优先玩电子游戏,推迟其他日常活动,导致生活中的不良后果。随着各国政府、组织、专家对此关注重视,游戏公司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质疑。在任天堂最近一次季度财报的问答环节上,股东向任天堂总裁古川俊太郎询问了对抗游戏成瘾方面的打算。

任天堂财报中称已经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电子游戏成瘾

古川俊太郎对此表示:

“我认为电子游戏成瘾的问题更多在于个人过度依赖游戏,而不是游戏本身存在问题。我们公司对此的措施之一就是为家长提供限制孩子游戏时间的手段。我认为只要充分利用这种功能,让更多人知道这种功能的存在,就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方式之一。”

所以任天堂认为游戏设备的“家长控制”功能可以有效限制游戏时间,防止游戏成瘾。其实这个功能已经出现了相当长的时间了,根本没等到游戏成瘾被认定为精神疾病,早在游戏出现内容分级的时候“家长控制”功能就已经应运而生了。但“家长控制”是否能成为游戏公司摆脱责任的方便手段?面对成年人的游戏成瘾问题又应该有什么解决方式?

这件事不仅仅是任天堂自己的事, 大家对控制游戏成瘾有何意见?欢迎留言讨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