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不识庐山真面目 盘点十大目前还不知道怎么玩的游戏

时间:2019-01-13 19:51:02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游戏业界有很多出镜频率很高的游戏,甚至是一年一款,但也有一些制作流程耗时很长的游戏,甚至在项目公布很久之后玩家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一款能玩的游戏。今天我们就来盘点后一种类型的游戏项目,虽然他们都把内容藏着掖着,但这更加深了玩家对这些作品的好奇心。

不识庐山真面目 盘点十大目前还不知道怎么玩的游戏

1. Ken Levine的下一部作品

Ken Levine的个人作品集包括《神偷:黑暗计划》《网络奇兵2》《生化奇兵》系列,他是业内最具才华的制作人之一。但距离他上一款作品《生化奇兵:无限》问世已经过去了好久,虽然我们知道他肯定在酝酿什么,但没人知道具体是什么。

Levine曾在2017年暗示过自己正在筹备新项目,但除此之外就再未透露其他信息。Levine离开Irrational工作室的时候带走了开发团队的几个人,他表示自己在新工作室Ghost Story Games制作的第一个项目将“把叙事元素与非线性玩法融合并使二者产生互动。所有叙事元素都根据玩家行动触发”。

Levine还提到了自己非常喜欢《中土世界:魔多阴影》,因为这款游戏给玩家提供了许多选择,而选择的方式并非《龙腾世纪》里面那样的对话分支,Levine认为传统的分支剧情并没有制造出真正的、由玩家驱动的叙事。

最近,Levine曾表示自己非常想要转变,“你花五年时间做出来的游戏玩家用一个周末就玩完了。”他说自己很羡慕《文明》那样的游戏,也希望打造一款让玩家能够玩得更长久的游戏。

总之听上去Levine对自己的项目有许许多多想法,所以我们非常期待看到Levine最终交出的答卷。

不识庐山真面目 盘点十大目前还不知道怎么玩的游戏

2.Take-Two暗示的新游戏

刚才我们提到的《生化奇兵》和《文明》系列都出自Take-Two的自公司,2K工作室。而就在去年,Take-Two曾暗示,“一款2K旗下的大品牌即将推出新作”,在Take-Two去年的年中财报里也对这个项目提了一嘴。

关于这个神秘项目,网友们有着各种猜测和期待,《无主之地》和《生化奇兵》是呼声最高的。

一方面,GDC 2017开发者大会上,Gearbox就曾演示过《无主之地》新项目的技术demo,所以《无主之地》新作的开发项目至少已经进行两年了,差不多该有成果了。

另一方面,《生化奇兵》前年发布了收藏版合集,而且有传闻称Hangar 13工作室正在秘密开发《生化奇兵》续作,当时的报道原文:

“隔壁有一小群人正在开发一个代号为‘Parkside’的项目,他们正在秘密从游戏业界招募新人,神秘的程度甚至不愿意向Hangar 13的其他同事透露。不过还是有风声传出来,这个项目其实是过去十年里最有趣的射击作品之一,那就是《生化奇兵》。”

所以问题是,Take-Two之前提到的已经接近发售状态的游戏是哪一款?估计我们只能耐心等待了。

不识庐山真面目 盘点十大目前还不知道怎么玩的游戏

3.《哈利波特:魔力觉醒》

《哈利波特:魔力觉醒》可能是最近几年里在QA质控环节遭遇的最大规模泄露了。当时泄露的视频展示了非常完善的内容,以很高的还原度再现了电影中的经典场景。

虽然现在还很难看出这款游戏的具体玩法类型,但不难猜测里面一定会有许多RPG元素,允许玩家在霍格沃茨逐渐学会越来越高深的魔法。

视频中透露了角色创建和自定义,玩家将扮演19世纪的一名五年级巫师,可选择八种不同的角色类型,还可以通过行为行善或者作恶。

最神秘的地方在于,虽然视频泄露的有鼻子有眼,但直到今天,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这个项目负责,没有任何厂商确认正在制作这款游戏。

唯一可以参考的线索是Avalanche工作室去年曾发布过招聘启事,要求“对英国和英式英语措辞有深入了解”,同时要求“掌握游戏叙事与分支故事情节技巧,尤其是RPG领域”。

考虑到Avalanche曾经负责过《迪士尼无限》,而且也隶属于华纳旗下,所以的确有可能正在制作这款《哈利波特》。

不识庐山真面目 盘点十大目前还不知道怎么玩的游戏

4. Rocksteady工作室的下一款游戏

Rocksteady工作室也隶属于华纳兄弟,理论上他们也有可能在开发《哈利波特》,但如果被我们猜中,《哈利波特》项目由Avalanche负责的话,那么Rocksteady又在酝酿什么呢?抱歉,不是《超人》游戏。

Rocksteady游戏总监Sefton Hill曾在今年的TGA颁奖典礼采访中透露,他们目前的项目不是《超人》相关的品牌。

当时他说:“当准备好公布的时候大家自然会第一时间看到。提前剧透:不是超人。”他也确认,他们的开发团队依然在全力开发下一个项目,短期内可能不会正式亮相。

华纳目前正在打造《正义联盟》宇宙,所以有可能Rocksteady也是DC宇宙品牌计划的一部分。这样一来既有可能是《正义联盟》也有可能是《自杀小队》,甚至有可能再来一部《蝙蝠侠》。具体情况希望能在2019年内获知更多细节。

不识庐山真面目 盘点十大目前还不知道怎么玩的游戏

5.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的《复仇者联盟》游戏

DC宇宙让不少影迷们提不起兴致,要说漫画电影肯定是漫威宇宙更带劲。而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就正在制作一款炙手可热的电影改编游戏:《复仇者联盟》。

《复仇者联盟》的电影持续卖座,显然漫迷和影迷都在期待一款同样精彩的游戏。所以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的责任大,压力更大。去年的《蜘蛛侠》为漫威旗下英雄的游戏改编作品开了个好头,也定下了标准。

SE动用了《古墓丽影》的团队Crystal Dynamic负责《复仇者联盟》的开发,这究竟是怎样一款游戏,我们目前还一无所知。创意总监Shaun Escayg最近对他团队的辛勤努力表示了感谢,并且形容这是一款“野心勃勃的游戏”。

没别的可猜的了,对这款3A大作打底的《复仇者联盟》游戏尽情发挥想象吧。

不识庐山真面目 盘点十大目前还不知道怎么玩的游戏

6.《WiLD》

或许许多人都不记得了,但是在2015年的巴黎游戏周上,《雷曼》之父Michel Ancel曾展示了一款新作——《WiLD》。

这可不是30秒的揭秘视频,而是整整五分钟的内容充实的玩法演示。玩家将在史前的开放世界场景中与野生动物结伴对抗各种障碍。

当时的演示非常精彩,再加上传奇制作人和索尼的联合名誉保障,让这个项目给人感觉非常梦幻。可现在都过去四年了,这款《WiLD》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此前,Ancel作为育碧的员工,与索尼合作搞项目,从最一开始就有点让人疑惑。而最近我们逐渐看明白了,Ancel其实一直都在做《超越善恶2》的游戏总监。

所以,《WiLD》哪去了?这么长时间没消息,眼看PS4就要被次世代接替了,是不是这个项目就不了了之了?

不识庐山真面目 盘点十大目前还不知道怎么玩的游戏

7.《死亡搁浅》

这个榜单里如果没有《死亡搁浅》的话是不完整的。

这个项目虽然发布了许多视频,经常透露一些关键信息让大家猜测,也经常参加游戏活动怒刷存在感,但奇怪的是,我们对游戏的实际内容其实一无所知。

《死亡搁浅》是小岛秀夫从科乐美单飞以后的第一个项目,许多知名人气演员都加盟了这款游戏,但即使是这群演员们也都对整个项目一知半解。纵使岛学家群策群力推导出了一套游戏世界观设定的理论,但这款游戏究竟怎么玩?恐怕没人能猜透小岛秀夫的打算。

同样没人能猜透《死亡搁浅》将会在什么时候准备好发售。

不识庐山真面目 盘点十大目前还不知道怎么玩的游戏

8.《星空》

Bethesda工作室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始终都在守着奇幻/末世题材的开放世界类型游戏。《上古卷轴》系列和《辐射》系列一直都很成功——除了最新发售的《辐射76》。

所以显然是时候开启全新旅程了。Bethesda在去年的E3上公布了全新IP《星空》,正如名字暗示的,《星空》将是一款太空科幻题材的动动作RPG。

不过关于这个项目我们也就只知道这么多了。它在E3上只露出了一个标题logo,信息量甚至还不如《上古卷轴6》的那段视频多。

B社执行制作人Todd Howard 表示,《星空》很可能来不及登陆本世代主机,虽然这个项目将会继承B社的DNA,但同时也将提供“许多全新系统”。

或许现在期待《星空》还为时尚早,至少要等到次世代主机问世以后才会轮到它。但经历《辐射76》的失败以后,《星空》可能是B社重建玩家信心的重要机会。

不识庐山真面目 盘点十大目前还不知道怎么玩的游戏

9.“Project ReFantasy”

“Project ReFantasy”是Atlus工作室旗下的Studio Zero的项目,从概念宣传视频来看,这可能是最奇怪的奇幻RPG之一。

这个项目的负责团队曾开发过《真女神转生》和《女神异闻录》系列作品,不过这个“Project ReFantasy”项目据说是完全不同于Atlus工作室最近的作品。

视频一开始我们看到一些人骑着飞龙挥着剑,似乎没什么特别,但后来的内容就逐渐开始变得奇怪。世界场景从中世纪快进到了工业时代,旁白还说“真正英雄将改变世界”。

总之目前我们对游戏的实际玩法和内容感到很困惑,很想知道这款游戏究竟是什么真面目。

不识庐山真面目 盘点十大目前还不知道怎么玩的游戏

10.《银河战士Prime 4》

前年E3上任天堂带来的最大惊喜莫过于《银河战士Prime》的最新作品亮相。

不过这个项目也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它的亮相方式就一点也不像任天堂的作风:在E3发布会现场只公布了一个游戏标题,没有任何实际影像、没有剧情暗示,更没有发售日期。

当然,这种亮相的方式并不少见,只不过任天堂几乎没用过。而作为长久以来第一款《银河战士》正统续作,应该会议第一人称形式搭配动作要素,强调环境探索、平台跳跃、揭秘和射击要素。

但最令人关注的问题恐怕是,经过十年的空档,《银河战士Prime》的画面究竟会定在什么标准?任天堂对《银河战士》核心设计理念的调整究竟在什么程度?

2015年E3上,任天堂发布过一款衍生作《银河战士:联邦力量》,几乎把《银河战士》变成了《使命召唤》的换皮版,公布后的玩家反响极差,在玩家请愿的压力下停止开发。不知道这次任天堂没有公布任何游戏画面是不是因为没有信心。

不过既然2019年将有《宝可梦》系列的正统续作,相信《银河战士》新作公布更多信息也指日可待了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