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视听协会:网络短视频将加大审核力度 弹幕也要审

时间:2019-01-10 10:54:19
  • 来源:时光网
  • 作者:时光网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智能手机的大量普及也带来了各类掌上产业的增长,如手机游戏和手机短视频,而短视频方面抖音、快手两大APP首当其冲占领了短视频行业的半壁江山,但是火爆的同时也隐藏了众多问题,所以国家就要开始加大力度进行监管,据时光网报导,1月9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官网发布《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100条,规定网络播放的短视频节目,及其标题、名称、评论、弹幕、表情包等,其语言、表演、字幕、背景中不得出现21个方面的具体内容。

视听协会:网络短视频将加大审核力度 弹幕也要审

其中包括,不得“对历史尤其是革命历史进行恶搞或过度娱乐化表现”,不得“为包括吸毒嫖娼在内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及黑恶势力人物提供宣传平台”,不得“宣扬丧文化”,不得“展现同情、支持婚外情、一夜情”,不得“宣扬和炒作非主流婚恋观”,等等。

与此同时,《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同时发布,网络短视频平台实行节目内容先审后播制度。平台上播出的所有短视频均应经内容审核后方可播出,包括节目的标题、简介、弹幕、评论等内容。

官网资料显示,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立于2011年8月19日,是网络视听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行业组织(一级协会),也是我国互联网领域规模最大的行业协会之一。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的章程提及,该协会是自愿结成原则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全部内容点击查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