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史上最贵离婚案:世界首富贝索斯妻子最高可分得660亿美元家产

时间:2019-01-10 08:23:02
  • 来源:新浪科技
  • 作者:新浪科技
  • 编辑:豆角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离婚可能成为历史上最昂贵的离婚,他要为此支付的具体金额将取决于婚姻法的复杂性和亚马逊的价值。贝索斯周三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他将与共同生活了25年的妻子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离婚。这份声明显示,二人属于和平分手。声明称:“我们将来还是朋友。

史上最贵离婚案:世界首富贝索斯妻子最高可分得660亿美元家产

基于贝索斯所拥有的大量财富,他给予麦肯齐的任何和解方案和支持几乎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毕竟他的资产总值高达约1370亿美元。

但贝索斯一家居住的华盛顿州是一个“共有财产”州,这意味着,他们在婚内赚钱到的任何财富,都可以平分给他们二人。

既然亚马逊是在贝索斯夫妇结婚一年后成立的,麦肯齐可能声称,她有权拥有贝索斯全部财富的一半。最新数据显示,贝索斯的财富总额为1370亿美元,这意味着麦肯齐可能获得高达660亿美元的资产(基于亚马逊当前市值)。

为了资助如此规模的和解,贝索斯可能需要出售或质押股票,这将稀释他的股票和公司控制权。据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显示,贝索斯持有不到8000万股亚马逊股票,持股比例不到16%。

但专注于离婚案的一些律师表示,麦肯齐极有可能希望家族财富继续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与贝索斯对亚马逊的控制有关。因此,她不太可能推动达成一项和解方案,因为这就需要贝索斯出售公司股票,从而稀释他的控制权。

West Palm Beach律师杰弗里·费舍尔(Jeffrey Fisher)称:“问题是如何在削弱控制权的情况下对资产进行估值。律师们会说,如果没有贝索斯的控制,亚马逊的股票就没有当前这么值钱了,因此这将影响任何一种和解方案。”

到目前为止,美国离婚成本最高的是史蒂夫·韦恩(Steve Wynn)和伊莱恩·韦恩(Elaine Wynn)离婚案。他们在2010年离婚,离婚金额估计为10亿美元。另外,石油大亨哈罗德·哈姆(Harold Hamm)在2012年为自己的离婚开出了一张9.748亿美元的支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