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小米战略入股TCL 合作空调、洗衣机等大家电业务

时间:2019-01-06 20:10:59
  • 来源:凤凰网科技
  • 作者:凤凰网科技
  • 编辑:豆角

今天下午,TCL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小米集团战略入股TCL集团。公告显示,2019年1月4日小米集团通过深交所在二级市场购入65,168,80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TCL表示,此次入股有利于加深小米和TCL两个产业集团的合作深度,构建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小米战略入股TCL 合作空调、洗衣机等大家电业务

此前,2018年12月29日TCL集团就与小米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在智能硬件与电子信息核心高端基础器件一体化的联合研发,创新下一代智能硬件中新型器件技术的应用,建立起核心、高端和基础技术领域的相互合作或联合投资,以此催生创新智能产品,不断改善全球用户的体验和其交互方式。

2018年,大家电业务成为了小米集团的新增长点。小米上市之后的首次组织架构调整,就新成立了电视部负责电视业务,同时孵化空调等新业务。与此同时,作为家电行业的巨头,TCL将战略调整为专注半导体显示业务、材料业务及新兴业务。

因此,双方在在业务上体现出了较强的互补性。小米拥有强大的产品定义、研发和设计能力,同时拥有先进的互联网思维。TCL则拥有非常丰富的供应链、生产经验,在半导体显示业务拥有极强竞争力。公开资料显示,TCL旗下的华星光电电视面板2018年前三季度销量全球排名第五。

小米战略入股TCL 合作空调、洗衣机等大家电业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