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地狱时刻》总监:次世代不可能没光驱 用U盘也不错

时间:2019-01-05 15:14:02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过去一段时间,一直都有传言称次世代主机将不会搭载光驱,至少在次世代Xbox上可能会是这样。但一般在提到这个传言的时候,人们往往会考虑到带宽,现在游戏越来越大,上百个G的下载量都不算太新鲜,而世界各地的网络条件并不平均,如果推出无光驱版游戏主机,那就相当于扼杀了主机在某些地区畅销的可能性。

《地狱时刻》总监:次世代不可能没光驱 用U盘也不错

科幻动作游戏新作《地狱时刻》开发商Cradle Games总监Marc-André Jutras最近发表观点,认为在次世代主机上采用无光驱设计是不太可能的,原因正是带宽问题。他感觉新主机可能会有无光驱的版本,但肯定也会有支持物理介质的主机版本上市。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次世代可能会看到无光驱的版本,但次世代主机肯定仍然会有支持光盘的版本。原因是,并不是所有人家里都有网络,就算有网络,很多人也没有足以下载80G一个游戏的带宽。本世代游戏就已经很大了。光是下载游戏和补丁就需要很大的带宽支出,网络供应商还会设置带宽上限。美国的宽带都这样了,其他国家的宽带问题可能更加严重。(并不是)”

“第二个原因是,如果你推出了一台没有光驱的主机,那像GameStop这样的实体店岂不是疯了?整个市场本身就是靠卖游戏赚钱,你主机厂商难道要去跟实体店说:‘你好,请帮我们卖一下主机,但是不赚钱。游戏的话不需要你们卖。’所以光盘在次世代应该还不至于寿终正寝。但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蓝光光盘的读取速度太慢了。所以本世代我们才看到部分游戏的读取时间那么长,而且还有一些需要安装的游戏。”

Jurtras对这个问题发挥了一下想象力,认为如果不用光盘的话,回归卡带或是使用U盘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他说:“我希望看到未来的游戏使用卡带或U盘存储。对于开发者来说,用光盘来发售游戏就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你至少需要在上市日期的两个月之前把游戏做完,然后送去进厂压盘。如果再想有什么改动的话,那只能寄望于首日补丁了。用U盘或者卡带可能也有同样的问题,但印制蓝光光盘需要一些时间,而储存到U盘里所花的时间就要少多了。”

对于卡带所需成本可能会提升的问题,他把任天堂的Switch搬了出来,认为时间和技术将会在次世代中逐渐解决成本的问题。

他表示:“Switch上市已经快两年了。时光转瞬即逝啊!但是你看看,卡带的容量在过去两年间有了爆炸式的提升。”

只能说这种想法还是比较大胆的,但似乎微软和索尼不太可能突然向任天堂看齐来使用卡带或U盘,不过他关于主机光驱的意见基本符合现在的主流观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