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NEXON创始人传闻將出售公司?NEXON 表示:“正在了解情況”

时间:2019-01-03 14:21:19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平方
  • 编辑:平方

知名游戏厂商 NEXON 创办人、其控股母公司 NXC 执行长金正宙被媒体报导有意出售公司。对此 NEXON 表示“正在了解目前情况”,并没有发表任何官方评论。

NEXON创始人传闻將出售公司?NEXON 表示:“正在了解情況”

根据韩国经济新闻 2 日报导,金正宙最近有意将自己与特殊关系人所持有的 NXC 股份加以出售。根据报导指出,金正宙选择德意志证券与摩根士丹利为出售事宜的共同负责业者,预定下个月将开放首次出价。
   金正宙目前持有 NXC 67.49%的股份。其夫人刘贞贤(音译)在 NXC 担任监察人、拥有 29.43% 的股份,金正宙自己的公司 Wise Kids 拥有其 1.72% 股份,总共达 98.64%。如果金正宙想要出售的传闻属实,那基本上可谓几乎将 NXC 所有股权售出。
   NXC 是 NEXON 的控股公司、在日本上市。NXC 目前拥有 NEXON 47.98% 的股份。截至 2019 年 1 月 3 日,NEXON 市值推估约达 13 兆韩圆(约855亿元),因此简单换算 NXC 的股权价值将超过 6 兆韩圆(约388 亿元)。因此,韩国业界人士估计,如果实际进行 NXC 的股权买卖,加上经营权与品牌价值等考量,预估实际交易额可望达到 10 兆韩圆(约658 亿元)以上。

NEXON创始人传闻將出售公司?NEXON 表示:“正在了解情況”

NEXON旗下PC游戏(Google网页机翻)

 超过 10 兆韩圆的并购案(M & A)在韩国整体市场被视为“超巨大规模”,就算是范围限于韩国国内或是海外游戏产业的话,也可说是超大规模的巨型案列。因此,业界预测,如果此次 NXC 并购案要执行的话,买方将会是海外的业者,而非韩国国内业者。如果韩国最大的游戏公司 NEXON 被中国或是海外游戏厂商收购,后续的风暴将难以预测。潜在买家包括Kakao Corp(韩国移动信息服务提供商)、Netmarble(韩国第一大手游公司)、腾讯以及EA。其中近年来频繁收购海外游戏厂商的腾讯,由于代理过多款NEXON游戏,可能性并不低。
   另一方面,NEXON本社针对 NXC 此项出售传闻表示:“正在了解目前的情况,无法发表任何评论。”

NEXON创始人传闻將出售公司?NEXON 表示:“正在了解情況”

NEXON旗下手机游戏(Google网页机翻)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