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马斯克想不务正业做“龙舌兰”酒?墨西哥坚决反对

时间:2018-11-15 13:58:23
  • 来源:腾讯科技
  • 编辑:newtype2001

特斯拉联合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和墨西哥龙舌兰酒生产商可能要发生摩擦了,因为墨西哥龙舌兰酒业监管组织反对这位亿万富翁给一种酒精饮料申请Teslaquila这个商标名称。

马斯克想不务正业做“龙舌兰”酒?墨西哥坚决反对

作为特斯拉CEO和全世界最有钱的人之一,马斯克出了名地喜欢捣鼓各种超前的项目,包括从电动汽车到太空旅行再到超级地铁。

现在看来,马斯克似乎还想变革整个龙舌兰酒行业。

在10月12日,马斯克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推文称,“Teslaquila很快就会问世。”而且,他还附上了一个红白相间的特斯拉商标,并附上一行文字称,“百分百龙舌兰酒”。

但是,墨西哥龙舌兰酒监管委员会说,“且慢!”

该委员会声称,“Teslaquila这个商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Tequila(龙舌兰酒),而Tequila是受保护的商标名称。”

墨西哥龙舌兰监管委员会负责监督龙舌兰酒生产商,确保它们遵守严格的原产地命名规则,要求这种酒必须产自墨西哥瓜纳华托、哈利斯科、米却肯、纳亚里特或塔毛利帕斯州。

据美国专利商标局的网站显示,特斯拉已申请将Teslaquila作为“蒸馏龙舌兰酒”和“蒸馏蓝龙舌兰酒”的商标。它还在墨西哥、欧盟和牙买加申请了这个商标名称。

“如果它想让Teslaquila成为一种龙舌兰酒的名称,那么它就必须与已获授权的龙舌兰酒生产商联系,遵守某些标准,并申请获得墨西哥工业产权协会的认可。”墨西哥龙舌兰酒监管委员会在一项声明中说。

“否则,它就是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非法使用龙舌兰酒的原产地命名。”该委员会说。它还补充说,马斯克申请的商标名Teslaquila很容易让消费者与Tequila龙舌兰酒混淆。

特斯拉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其他一些知名人士已从龙舌兰酒的国际魅力中受益匪浅。去年,英国帝亚吉欧集团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知名影星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的高端龙舌兰酒品牌Casamigos。

在今年1月,百加得公司斥资51亿美元收购了优质龙舌兰酒制造商Patron Spirits International。

在2017年,墨西哥贝克曼家族让龙舌兰酒生产公司Jose Cuervo上市,融资了逾9亿美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