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苹果也要搞“超极本”?或推出iPhone芯片的MacBook

时间:2018-09-19 09:04:08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苹果在上周推出了新款的 iPhone 芯片 A12 Bionic,其中包括了六核 CPU,同时还有八核的第二代神经引擎,以及全新的图像信号处理器(ISP)。由于这一芯片性能强大,许多媒体猜测,苹果将推出首款采用 A-系列芯片的 MacBook。

苹果也要搞“超极本”?或推出iPhone芯片的MacBook

Alex B 在 Twitter 上晒出了一份 iPhone XS Max 和 MacBook Pro 13 的规格对比图表。

512GB 的 iPhone XS Max 确实相当昂贵(1449 美元),但在多年的发展之后,苹果移动芯片似乎已经做好了向英特尔发起挑战的准备 —— 反攻 MacBook 笔记本平台。

有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就已经在测试一款搭载 A-系列芯片(而不是英特尔处理器)的 MacBook,它很有可能在未来发布。

去年年底,首款基于 ARM 芯片的 Windows 笔记本,正是基于高通骁龙 835 平台而打造 —— 它正好也是去年大部分旗舰手机所采用的同款芯片。

今年,高通推出了一款专用的 ARM 芯片,用以取代新兴 Windows-on-ARM 计算机中的骁龙 835 。在几周前的 IFA 2018 上,外媒就见到过这样的设备。

这些超薄无风扇设备,可以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续航时间、并保持 LTE 网络的始终在线。

苹果在移动芯片领域已领先于竞争对手,其基准测试得分甚至与笔记本电脑中使用的处理器相当,且多年前的 MacBook Air 超薄本,依然是竞争对手争相模仿的对象。

在那之后,苹果发布了一款更加纤薄的 MacBook 设备,其逻辑板的轻巧密集程度,甚至可与 iPhone 相媲美。

不过我们也不该忘记,iPad pro 中也可以找到为 iPhone 提供支撑的同款 A-系列芯片,iPad Pro 已成为许多人的理想之选。

最后,苹果正试图将 iOS 应用带到 macOS 计算机上,这一切都可能在几年内发生。一旦软件项目准备就绪,在 ARM MacBook 的 App Store 中安装应用也将不再是空想。

苹果也要搞“超极本”?或推出iPhone芯片的MacBook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