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微软是否已经在业界发展的道路上超前了一步?

时间:2018-09-09 16:02:29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最近,任天堂领军设计师宫本茂在日本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了演讲,他反对免费制的手机游戏,也反对越来越多的游戏以赚钱作为第一目标。不过他看好付费订阅的游戏服务模式,因为制作者可以控制他们作品的感知价值。这是业界顶端的看法,也很有启发意义。

微软是否已经在业界发展的道路上超前了一步?

提到订阅模式,就必然会想到如今的微软,他们前不久刚刚宣布了Xbox All Access项目,这是前所未有的购买新主机的方式,再加上他们已有的豪华订阅游戏内容服务Xbox游戏通行证,微软很可能在下一盘大棋,或许微软正在驱动游戏产业进化到下一个阶段。

游戏是很贵的,自从PS2诞生以来,实体版游戏的价格就没变过。定价是许多新玩家入坑的最大门槛。免费游戏制是解决的方向之一,但只有在特定情况下才有效,更多时候都以失败告终。现在对于游戏开发商来说,游戏的开发成本依然很高,而60美元定价的游戏却越来越难卖,所以开发商的风险在变大。微软和宫本茂都把目光投向了订阅付费的方式,让玩家少量、定期、多次地付费,获得大量的游戏库,从购买体验上往往好于单次花大价钱购买单品游戏。

少量而多次获得的幸福感往往更持久,也让人觉得花的钱产生更高的价值,而且这也是更方便的方式,省去了选择的麻烦。这也正是Netflix模式成功的地方,你只需要花钱就能确保享受到高品质的内容,不需要操心其他,而且丰富的内容库让你始终都有得玩。或许从资本运作的角度来讲复杂度变高了,但Netflix已经证明了这种模式的优势,所以游戏也可以向这个方向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微软是否已经在业界发展的道路上超前了一步?

微软是这个领域的先锋。Xbox游戏通行证已经获得了成功,而微软真正证明自己的时刻,是在明年他们的独占游戏爆发期。或许从此以后微软的Xbox游戏通行证就将成为绝大多数Xbox玩家的标配,同时也会成为微软最稳定的现金流来源。而新计划Xbox All Access则给玩家提供了最完整的全套服务,包含了一台主机、一份黄金会员、一份Xbox游戏通行证会员,会员期限均为两年。

毫无疑问,其他竞争对手也都在看着。虽然PS4在销量上领先,但他们却也因此缺乏创新的动力。如果微软诸多努力能在明年的E3展会等时机展现出成功的势头,很可能会在本世代主机的后半程突然发力,奋起直追。任天堂在这方面也在努力,他们正在开启混合在线订阅和游戏库的建设,很可能接下来也会有动作。

所以微软的动向很值得关注,每次他们宣布新计划,都是在向未知的方向大胆前行。无论是新的手柄设计,还是新的主机与服务购买方案,都是在为整个游戏产业开辟新道路,很期待看到他们的成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