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谷歌的资料中心现在已经交由AI操作冷却系统

时间:2018-08-20 08:11:10
  • 来源:Engadget
  • 作者:Engadget
  • 编辑:landother

Google的数据中心说是世上最先进的之一也不为过,但先进的不仅是在服务器里跑的东西,甚至还包括了数据中心本身。Google从两年多前就开始套用AI到数据中心的日常管理中,协助系统管理人员维持环境温度,而现在Google更是将整个温控的决定都交到了AI手上,管理人员只负监管的责任,而不介入操作。

事实上,在之前还是由人类手动进行温度管理的时候,辅助的AI就已经自己发现了不少节约能源的技巧,只是因为每次都要由人类确认过后再施行,失去了不少的效益。这也促使了Google将整个系统自动化,变成神经元网络在接收到来各处的感应器的信息后,就能算出合适的调控步骤来,并且自动实行。人类只有从旁监控,并且维护安全检查机制,确保AI的决策不要「偏离轨道」。

Google表示从系统启用的数个月以来,已经为Google省下了高达30%的能源,而且AI还在从各种不同的方向,找出更多节省能源的新技巧来。Google并表示资料中心不是唯一这样的一套系统能发挥功效的地方,希望未来能将这技术移植到其他产业中,为整体的节能尽一份力。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