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斯坦福使用人脸识别鉴别直男:大量网友发信求助

时间:2018-07-09 07:04:20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人脸识别技术正在加速普及中,不少领域都开始将其作为一种高效手段用于身份鉴别,比如手机解锁、机场安检等。

随着这项技术的发展,比如算法的优化,它也开始衍生出一些分支。

英国《卫报》7日报道,著名心理学家、斯坦福大学组织行为学助理教授Michael Kosinki称,人脸识别已经可以用于检测,一个外表正常的男子是否是Gay。

去年,他和助手通过采集分析婚恋交友网站上的35326张照片,运用机器学习技术研发出一套算法“AI gaydar”,可以区分出直男和Gay,且准确度相当高。

然而,成果在《经济学人》杂志上公布后,LGBTQ组织迅速表达了强烈的反对之声,两个比较有名的组织要求斯坦福大学不要再涉足相关研究。

不过,Kosinki却透露,他收到了大量电子邮件,那些对自己性取向有困惑的人们纷纷奉上照片,希望Kosinki用自己的算法机器“AI gaydar”出具个鉴定结果。

斯坦福使用人脸识别鉴别直男:大量网友发信求助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