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吉田修平:投资3A如同豪赌 独立游戏黄金年代来了!

时间:2018-07-08 09:15:57
  • 来源:3DM新闻组-Sophie周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现在3A游戏的投资越来越大,风险也越来越高,但与此同时,3A游戏的利润也非常可观,比如《孤岛惊魂5》已经成为今年最畅销的游戏之一,而《战神4》更是史上最畅销的PS4独占游戏。

索尼互动娱乐是少数依然在3A游戏中投入巨资的游戏公司。旗下包括小岛秀夫的《死亡搁浅》和Insomniac的《蜘蛛侠》这样的大牌独占,以及像《美国末日2》《对马岛之鬼》这样的第一方游戏。近日索尼互娱的全球工作室总裁吉田修平就从发展的角度谈到了行业的现状。

3dmgame

他表示,“一方面,在3A游戏领域,游戏开发的规模和技术已经发展得如此丰富,以至于我觉得每次开始一个新项目时,都是在下大赌注。成功的话,最终结果就是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在一个开放的大世界中,提供数小时的高度互动娱乐,以探索逼真的角色和富有想象力的生物。”

“而由于投资的规模,每款3A游戏都让人觉得‘大而不能倒’,投资太大而不会失败。它给管理这些3A级项目的人,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这些游戏是行业的主要驱动力,也越来越多地成为主流娱乐的一部分。我们需要继续推动制作3A游戏的艺术。”

话虽如此,吉田修平认为,现在是独立开发者在工具和全球曝光的好时机。 “另一方面,这也是独立开发者的黄金时代:Unity和虚幻引擎等工具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个人和小团队,提供了创建可以向全球受众发布的精彩游戏的机会。”

3dmgame

“随着真正3A游戏的数量变得越来越少,这些3A游戏的类型也会变得有些相似,这是为了规避风险。那么对于独立开发者来说,就会面对一个广阔而开放的游戏类型可供探索和收获成功。我是独立游戏的忠实粉丝,因为我总是喜欢新鲜的游戏体验和艺术表现力。独立游戏推动了行业的创新和试验,这对于我们继续支持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的游戏领域非常重要。”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