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不限量”套餐虚有其表 运营商提速降费耍花腔

时间:2018-06-01 16:45:19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移动宽带用户破10亿 提速降费还是太慢!

三大运营商都推出了“不限量”套餐以响应国家的“提速降费”号召,虽然这些套餐的条件不同,但无一例外都有潜规则,那就是流量使用到一定程度之后就开始疯狂限速。

据用户反映,限速后有的“微信半天登不上去”,有的甚至正常工作也受到影响。

面对用户的吐槽,运营商也有苦水。带宽资源有限,你一个人占用太多,影响他人上网。问题是,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既然运营商现行技术与商业模式不支持真正意义上的不限量套餐,就不应该拿“不限量”招揽用户,等用户上了套再重新定义“不限量”。

运营商又说了,限速之后你也能用啊,所以理论上还是不限量。但是连微信都登不上去的“能用”,已经不叫能用了。有些套餐可以通过购买流量加油包恢复正常上网速度,这一选项更是赤裸裸打“不限量”套餐的脸。

这就好比,一家饭馆门口招牌宣传若干元管饱,但是顾客进去之后却发现,吃了两个馒头之后就只能喝凉水。以前用户也忍受过2G上网的龟速,但在4G时代把用户的网速降至2G时代,就不能叫不限量。

运营商在宣传中明显存在误导用户的意图。广告上大字写着“不限量”、“任性用”、“想看就看”,“限速”方案却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生怕被发现。在线下营业厅,工作人员在宣传“不限量”套餐时,大多不会提及限速规定。

在针对特定APP的定向免流量套餐里边,同样有陷阱,比如APP内图片、文字、视频内插播广告、弹幕等,都不在专属流量使用范围。难道用户就那么热爱广告,自己花钱买流量也要看广告?只能说这是运营商与互联网公司合作给用户挖的坑。

所谓的“不限量”、“任性用”,实质就是虚假宣传、误导用户。运营商与其推出名不副实的“不限量”套餐,不如明明白白写清楚多少钱多少流量。提速降费的本意应该是让用户可以放心大胆地使用,而不是处处提防有没有潜规则、霸王条款。

李克强总理说:“提速降费不仅可以直接让利百姓,更可以加快促进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可以说是’一手托两家’”。运营商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不限量”套餐的文字游戏,与国家“提速降费”的精神不符,更体现不出这些国字头大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

4G已经普及,5G正在前方。流量套餐非小事,关乎着经济社会的升级进步,关乎着数字中国的建设。运营商不能够只打自己的小算盘,却看不到国家、社会层面的大棋局。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