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盖茨:苹果有能力帮政府破案解锁iPhone 只是不愿意

时间:2018-02-13 22:34:46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最近表示企业应该配合政府,他认为苹果当初不配合联邦调查局破解手机是不对的。

盖茨在接受Axios采访时称:“科技公司必须小心,不要试图认为自己的观点比政府的观点更重要,或者认为自己在某些领域比政府更能够发挥作用。”

盖茨:苹果有能力帮政府破案解锁iPhone 只是不愿意

当被问及他对苹果当初拒绝美国联邦调查局让其协助解锁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所用iPhone的请求有何看法时,盖茨回答说,他不赞成苹果的观点。苹果显然是认为,即便是明确无误的谋杀犯罪案,也不足以让公司放弃原则为政府效力。

他说:“(苹果解锁iPhone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这只是个愿不愿意的问题。”

盖茨经常被描述为一个乐观主义者,所以Axios问他是否有什么让他害怕的东西。盖茨回答说,独立、不受监管的小群体掌握了极具影响力的技术就是一件非常令人害怕的事,这种事情就像双刃剑一样。

他说:“多少技术能够让一小撮人强大到能够造成相当程度的伤害?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比如说,一小部分人可能拥有核武器,更糟糕的是,拥有生物恐怖武器或网络武器。”

他补充说:“一个小群体可能会对社会造成巨大的影响。如果是核武器,可能是数百万人的生命;如果是生物恐怖武器,可能是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这对我来说太可怕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