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拒绝平庸!《足球经理OL》2.1版本评测

时间:2016-11-26 16:47:05
  • 来源:3DMGAME
  • 作者:夯大力
  • 编辑:ChunTian

足球经理ONLINE》是世嘉在PC端推出的一款网络游戏,从最初的《足球经理》至今世嘉在FM系列游戏上的制作已经炉火纯青,每一款作品的推出都会伴随着系统的完善和崭新的创意,其在中国市场的欢迎度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随着《足球经理ONLINE》2.1新版本的上线,全新的功能系统以及引擎优化,无疑再次拉近了球迷玩家与现实足球的距离。

特色:★★★★★

说到《足球经理ONLINE》(以下简称FMO)的游戏特色,那么其球员数据就是绕不过去的一道坎。

如果要说足球运营类游戏中什么才是游戏的基础的话,那么我想球员数据的真实性一定是当仁不让。FMO在这方面丝毫不马虎,在FMO2.1版本中,游戏根据过去一个赛季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对于所有球员进行了数据方面的更新。如在欧洲杯上大放异彩的格列兹曼,其属性就从原先的4.4提升到了4.6,而逐渐边缘化的J罗德里格斯,则从4.5降到了4.2。

除了球员属性的更新,球员的入册和退役也是实时更新的一个重要内容。比如在18岁的巴西小将格尔森,被誉为后内马尔时代巴西的核心,如今在游戏中我们已经可以找到这位未来的球场巨星了。

玩法:★★★★☆

FMO2.1的玩法核心是什么?那么新登场的“年度球员”以及“团队默契”就是不得不提的一个内容了。

FMO的球员数据因为都是根据年度实时更新的,所以“年度球员”也就孕育而出了。不过和其他足球类游戏相比,FMO的“年度球员”最大的特色就是其球员都是属于现役球员的不同时期,如2.1版本中的05赛季球员,这些球员到现在都依然奋斗在球场之上。相比较那些动不动就出现的“远古巨兽”类型球员来说,FMO在“年度球员”的选择上也看出其的谨慎和用心。

作为FMO2.1版本中最后一个登场的“团队默契”内容,通过球员之间的团队化学反应,给原本死气沉沉的球员之间注入了新的纽带。游戏中球员的团队默契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6-8位激活1级团队效应、9-10位激活2级团队效应、11位激活3级团队效应。这样的设定毫无疑问打破了以往追求个体球员属性的思路,在选择的球员不得不考虑球队团队默契的化学反应。也让球员的选择更加多样化,繁衍出来更多的战术打法。

画面:★★★★☆

因为是一款运营策略类的游戏,所以在画面上面自然不能用一些RPG类型的游戏标准来衡量,这里我们就单从游戏的界面UI方面入手。

FMO2.1的UI界面算是2.0版本的一个完善,在其基础上对球队战术界面进行了“化繁为简”以及“举重若轻”的设计。我们可以在一张球员属性图上看到其当前位置的关键属性,次要属性以及球员心态等等内容。而在战术界面方面,“化繁为简”的设计思路让我们能够通过一些箭头更加清楚的了解自己战术的进攻要点,不管是新人还是老玩家,这样的设定无疑大大提供了大家对游戏的理解程度。

其次在新内容方面,FMO2.1也给了足够的展现,让玩家能够一眼分别。如“年度球员”的“年度表示”、“团队默契”的俱乐部关联等等。

推荐指数:★★★★☆

作为市面上为数不多的足球端游,又是唯一一款以运营为核心的足球类型游戏,《足球经理ONLINE》的可玩性还是比较高的。不管是足球迷还是足球游戏爱好者,FMO不仅能让我体验足球游戏的竞技魅力之外,对我们认识球员以及发现新星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要知道,早在C罗梅西年轻的时候,足球经理就曾经预测出这两位足坛双子星。试想那些大牌球员在你的手中,会打出怎样的成绩呢?国足球员在你的带领下,能冲入世界杯吗?

结束语

总体来说,作为有着20年历史的足球类经营游戏,FMO是一款指的尝试的游戏。其真实的球员数据、专业的球队协作、丰富的球员类型、简洁明了的战术设置,都要比市面上同类的游戏优秀很多。作为一个常年混迹足球游戏的玩家来说,还是比较推荐喜欢足球运营类的玩家来体验,以便感受这场足球经营的盛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