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者(Observer)》评测 赛博朋克下的人间悲喜剧

永夜寒星

2017-08-20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永夜寒星

评论:
《观察者》是一款带有浓厚赛博朋克气息的恐怖解谜游戏,由独立工作室Bloober Team打造,于8月16日在Steam平台正式发售。 这款作品以科技背面的阴暗颓败与精神世界的怪诞离奇为表现对象,主题直指人类存在的本质。简言之,这是一部将弗洛伊德式精神解析融入赛博朋克世界的剧情向作品。 游戏使用了第一人称视角,使得玩家能够最为直接地感知到环境的氛围,并与场景进行互

    《观察者》是一款带有浓厚赛博朋克气息的恐怖解谜游戏,由开发《层层恐惧》的独立工作室Bloober Team打造,于8月16日在Steam平台正式发售。

    这款作品以科技背面的阴暗颓败与精神世界的怪诞离奇为表现对象,主题直指人类存在的本质。简言之,这是一部将弗洛伊德式精神解析融入赛博朋克世界的剧情向作品。

    《观察者(Observer)》评测 赛博朋克世界的人间悲喜

    游戏使用了第一人称视角,使得玩家能够最为直接地感知到环境的氛围,并与场景进行互动,这也是近两年以氛围塑造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恐怖游戏中最流行的视角。

    《观察者(Observer)》评测 赛博朋克世界的人间悲喜

    实际游玩时,《观察者》的视角感观与《生化危机7》非常相似,而行动模式则更接近于夭折的《寂静岭PT》试玩版。第一人称带来的心理紧张感可能比实际遇到的恐怖元素更为真实,而无战斗手段也让玩家更好地融入阴暗的氛围之中。

    但很不幸的是,第一人称加氛围恐怖的组合,让有3D眩晕、幽闭恐惧的玩家非常痛苦,甚至一般玩家也可能招架不住。

    游戏开篇,制作者便向玩家做出了警示,而实际游玩证明,这句警告的后半句也是认真的,对相关症状抗性不足的玩家应谨慎选择。

    虽然《观察者》注定不会是所有人的菜,但对于科幻题材爱好者、精神系题材核心玩家而言,它是一部实实在在值得品味的作品。

    steam商店:

    3DM 评分:9.0

    观察者

    Observer
    • 开发者:Bloober Team
    • 发行商:Bloober Team
    • 支持语言:简中 | 英文
    • 上线时间:2017-08-16
    • 平台:PC PS4 XBOXONE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