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火炬》(lit the torch)评测 创意成就艺术

永夜寒星

2017-08-08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永夜寒星

评论:
《点燃火炬》是由 Corn Entertainment开发的一款解谜冒险游戏,容量虽不大,却有着独特的艺术性。它有着怎样的独到之处呢?

    前言

    如果你是一个独立游戏开发者,没有名气,没有经验,没有资金。但乐观如你不愿舍弃自己的追求,你仍想着做出一款有亮点的游戏,你仍期待着自己的作品和艺术有那么一点接近,哪怕只是“沾边”。

    但你不能有过多的奢求,现实的骨感让你不得不在有限的选择中仔细斟酌,你能依靠的资源非常有限,你需要为自己负责。

    那么,怎样的游戏形式会更容易实现你的愿望呢?

    是动作游戏吗?有点冒险,即使是较为简单的2D动作游戏也非常考验系统的平衡性。

    是角色扮演游戏吗?不太容易,RPG游戏对游戏性和故事性的双重要求使它并不容易驾驭。

    也许模拟游戏比较合适?想法不错,然而任何内容的模拟游戏都对模拟原型的细腻度有着不低的要求。

    不妨试试文字冒险游戏?可以一试,但只有对剧情与画面拥有相当的把控力才能脱颖而出。

    那么,有没有更为合适的选择呢?

    笔者觉得,解谜类游戏是个不错的选择。并非因为解谜游戏容易设计,完成简单,可能恰恰相反,制作解谜游戏对逻辑思维和创造力有很高的要求。但如果你有一个足够大的脑洞,一个好的理念,便可以支撑你的期望,实现你对艺术性的探求。

    《点燃火炬》正是这样一部以创意成就艺术的独立作品。

    《点燃火炬》(lit the touch)评测 创意成就艺术

    《点燃火炬》(Lit the Torch) 是由国外独立工作室Corn Entertainment开发的一款动作类解谜冒险游戏,最初发布于安卓及IOS平台,现已移植PC,于8月3日上架Steam,6元的售价可谓良心。

    如果你厌倦了所谓“大作”的狂轰滥炸,对刷屏的热门游戏产生审美疲劳,不妨尝试下这部《点燃火炬》。

    3DM 评分:8.5

    点燃火炬

    Lit the Torch
    • 开发者:Corn Entertainment
    • 发行商:IceSimba
    • 支持语言:简中
    • 上线时间:2017-08-03
    • 平台:PC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