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人物传记——鲶鱼少年XDD

我是老瓜皮

2018-04-02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皮而不瓜的老瓜皮

原创投稿

评论:
在各大直播平台的绝地求生主播中,许多人为了走红选择铤而走险,开启外挂。在这群人中,有的主播成功了。他们通过科技,享受着自己本得不到的吹捧与利益。但凡事都是相生相克的,有大哥的地方,肯定也会有猎魔人的存在。在走红这条道上,既然有人开挂,那自然也会有人装挂,比如本文的主角——XDD。

    某鱼最具争议的主播

    XDD,又名小叮当,现年17岁。因长相与鲶鱼相似,故亦被称为鲶少。在斗鱼绝地求生版块,他属于为数不多的技术流主播。人气颇高,暂与17兽一起并列该版块T1级别主播。情商高,会说话,一句“有钱就多为贫困山区捐点为社会多做点贡献,我直播间就算是一分钱也没刷过的人也人人平等”圈粉无数。他的直播以秀为主,经常做出与神仙相似甚至超于神仙的炫酷操作,比如:

    电竞人物传记——鲶鱼少年XDD

    腰射AWM爆头

    电竞人物传记——鲶鱼少年XDD

    M24瞬狙

    电竞人物传记——鲶鱼少年XDD

    15倍镜压枪

    这样怪物级别的操作,使得XDD在拥有一群忠实拥护者的同时,也遭受了许多人的质疑。在各大论坛社区与视频网站上,两派人每天都在就“XDD是否开挂”这一点进行着无休止的争论。

    老实说,我作为一个三人四排打到亚服1800的入门级玩家,在刚看到XDD的操作时,也曾对此怀疑过。但在知晓他的过往后,我改变了我的看法。

    教练,我想打比赛

    XDD最早是以OW职业选手的身份来到大众视野之中,当时的他在皇族战队担任替补。一开始他为了能够上场,便主动承担起救火队员的角色,队里缺什么他便去练什么。而他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OWPS春季赛季前赛上,他的猎空惊艳四座,帮助队伍取得胜利。虽然后来由于孤存、nata等老队员的回归,他再度回到替补席,但是他并没有因此停下对自我的追求。在天梯中,他两度登顶国服第一。在第二届单挑王比赛中,他力克IG Fire主力PaoPao,拿下黑百合单挑王的美誉。XDD对自己的竞技状态一直都要求严苛,因为上场是他唯一的目标。但上天却跟当时只有16岁的小男孩开了个玩笑——皇族宣布解散OW分部。

    PUBG,他的第二春

    队伍的解散使XDD一时之间找不到努力的方向,这个消息对于当时一心只想打比赛的他来说,无异于是最大的噩耗。他因此迷失过,也曾怀疑过。但幸好,PUBG的崛起让他寻找到自己的下一站。一个月的时间,他从完全不会的菜鸟打到亚服前200。在Sy的带领下,他来到IG,与错觉和小绝一起组成了一支新队伍。

    当时的IG队内气氛很好,都是前OW职业选手。队长错觉是队内的老大哥,给XDD提供了不少帮助。即使XDD在一开始的比赛中因为枪刚头铁的原因经常率先阵亡,他也没有因此抱怨。而XDD在错觉的帮助下提升迅速,整支队伍的成绩也逐渐有了起色。但是,由于IG的定位是一支以直播为主的线上队。所以他们和更为专业的线下队相比,训练计划较为简陋,训练对手的水平也参差不齐。在与线下队的较量中,IG显得愈发吃力,成绩也越来越差。面对上限较低的IG,一心只想打比赛XDD再三思考后,只能无奈离队。

    理想中的美好起航,现实中的无情背叛

    离开IG后,XDD用实际行动告诉众人,他想打比赛的决心,并不只是说说而已。在离队仅一周后,他与之前在皇族的队友一同决定组建一支专业的线下赛队伍——Narin。XDD为这支战队投入了大量心血,在组建过程中,他出钱又出力。为了寻找适合的队友,他奔走四方。在花费一番功夫后,Narin战队正式成立。照理说,战队的成形对于踌躇满志的XDD本该是扬帆起航的美好时刻。但实际上,这却成为他又一个噩梦的起点。由于XDD在最初商议组建战队时的不严谨,使其合伙人在签订合作意向时成功钻空。由双方共同出资组建的战队,最终局面却变成合伙人一家独大。XDD明明身处于自己组建的战队,却无法上场。为了这支队伍,他付出无数心血,但最终却只能无奈接受被抛弃的命运。

    电竞人物传记——鲶鱼少年XDD

    一次离队,外加两次被抛弃,这就是这个17岁天才少年的真实经历。我不敢想象XDD的内心究竟是有多么强大,能够让他再经历这样的变故后,还能每天笑着开启直播,面对观众。对于他的这一点,我很佩服。关于他的下一个去处,至今仍是个谜。也许会是4AM,亦或是17。但无论他去哪支战队,我只希望这个小男孩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坚持他的职业梦。

    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