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S8是属于新人的时代吗?

我是老瓜皮

2018-01-17

返回专栏首页

作者:皮而不瓜的老瓜皮

原创投稿

评论:
转眼间,英雄联盟已经来到了第八个年头。随着赛制的改变,如今的职业联赛正在朝着联盟化、年轻态的方向坚定地走着。而为了响应“年轻化”这一点,IG的AD选手Jackylove也在新赛季的宣传片中说道:“是时候让我们来接管比赛了。”但是,如今的LPL真的已是年轻人的天下了吗?

    我想,昨天揭幕战的三场比赛已经向大家揭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昨天负责联赛揭幕战的两支战队,是RNG与IG。为了让队内的新人感受一下国内顶级联赛的氛围,在BO3的第一局中RNG便派上走A怪来与IG的Jackylove在下路进行对抗。于是2018年LPL的首场比赛便成了两位年轻AD选手之间的较量,那么最终究竟是谁胜谁负呢?

    大家先别急,且容老瓜皮先讲解一波比赛过程。

    在一开始的BP阶段中,Jackylove选择EZ,而走A怪则选择了VN。一个是赛场常客,另一个则是版本新贵。如果只考虑自己的话,两者都有着充足的登场理由。

    可这是比赛,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它不是凭借一己之力便可carry的排位。

    在己方没有选择保护性中野以及敌方阵容消耗能力极强的情况下,选择VN是个非常不明智的决定。可惜,第一次登场的走A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因此,在之后的25分钟里,他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VN因为清线能力差,因此在前十分钟的对线期里,她的兵线一直被EZ推到自己的塔底下。这就导致了两个后果:

    1:自己下一塔的血量会被消耗得十分严重。

    2:因为得不到己方下路的支援,于是打野在下半部分野区活动时会被敌方压制。

    当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他便成为了质变。比赛第10分钟,皇子被高他一级的螳螂一波打残。随后发条强行推线支援下路,形成一波4v2。没有一战之力的RNG只能选择撤退,IG不费吹灰之力,便拿下了一血塔外加一条火龙。自此之后,下路解放的IG开始提速,频繁地抱团拆塔。而走A只能十分被动地跟队友一起守塔,毫无发育空间。

    在之后的十五分钟里,IG没有让RNG逮到任何失误,于是走A跟着大部队混着混着,他就输了。纵观全局,他的对线、团战站位都没有问题,这一局他似乎躺输了。

    但他选择VN,这本身就是个错误。

    眼看不妙的RNG马上用老将香锅与Y4替换了Karsa与走A,于是刚在AD较量中胜出的Jackylove,在接下来的两局中,体会到了自己与老将之间的差距。

    在第二局中,IG的下路组合依旧对线强势。在一开始对线时,他们如法炮制,通过不断推线的方式在不到十分钟里压了对手20刀。此时IG的下路在对线时已经具有了一定的优势,他们接下来只需不断消耗敌方下塔的血量便可。可偏偏这个时候Jackylove开始上头,他无视RNG的其他队员,跳到牛头的脸上去拆三角草的真眼。这样冒失的举动自然给了RNG反击的机会,随着RNG中野辅的不断控制,一血就此诞生,最终人头被小炮拿下。通过这个人头,小炮在装备上成功反超对手,IG下路因此由优转劣。

    如果说第二局中JK的失误还只是“中伤”团队的话,那么他在决胜局中的失误则成为压垮团队的最后一根稻草。在决胜局中,IG下路因对线能力弱而被一直压线。比赛的第6分钟,RNG下路在推完线后进草佯装回城。JK在没有草丛视野的情况下,连用Q试探都懒得去做,直接走到兵线最前面开始推线。随后他就被牛头WQ二连顶起,最后交了双招才勉强活下来。但即使JK成功苟活,他仍损失惨重。对面AD在比他多吃两拨线之后,直接在经验上压他半级,IG下路对线因此直接宣告崩盘。这对于上中对线本就劣势的IG来说,绝对是个最不想听到的消息。

    纵观整个揭幕战,大家可以看出,这些小选手们所犯失误都十分的低级:不看阵容选英雄、顺风开始浪以及想当然地认为草里肯定没人。这些情况,大家听起来是不是有点耳熟?

    这不就是很多玩家在平日排位里都会做的事嘛,可玩家在排位中耍耍性子,输了也就输了,大不了再开一局。

    但比赛却不能,成王败寇。输了,就意味着失去一切。

    单以这场比赛而论,我们可以看出,如今年轻选手的思维模式仍停留在自己的排位中。这些新生力量如果想要成角儿,仍需大量的时间来进行磨炼。在文末,我想以uzi在新赛季宣传片中的一句话来进行结尾:

    想成为这场游戏的主角吗?打败我吧!我们的时代,还远没有结束。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