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三八节痰盂销量暴增27倍 网友:用它吃饭香么

时间:2021-03-08 11:21:4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朝晖
  • 编辑:liyunfei

原本被人淡忘的国民用品痰盂,近期在海外意外“出圈”,身价翻了数十倍!这也让痰盂第一次走进了不少00后的视野,带动起国内的一波“痰盂热”。

在三八节前一周,淘宝上痰盂的日均销量相比上月同期增长近27倍,主力消费群体以95后、00后为主。除了痰盂之外,搪瓷缸、花开富贵被单、雷锋帽、解放鞋、怀表等怀旧老物件纷纷被这届年轻人买上淘宝热榜,掀起一股“旧物复兴潮”。

在淘宝上的痰盂相关商品评论区看到,除了日常买痰盂给长辈外,更多人趁着这股“痰盂热”,买回去当三八节礼物送给女友。甚至有网友突发奇想,建议淘宝店提供专属刻字服务,让店主哭笑不得。

三八节痰盂销量暴增27倍 网友:用它吃饭香么

很多年轻用户在商品“问大家”中一本正解地询问痰盂的用途:有的人准备在底部打洞用来养花,还有人买回家摆放在餐桌、书房等地,称痰盂“造型独特、质量好,放哪都好看,是百搭物品”。总之,只要你愿意,干什么都可以。

除痰盂成功“出圈”外,淘宝上不少过气的老物件也被年轻人“玩坏了”。三八节前夕,老式煤油灯的日均销量比日常增长6倍。过去用来照明的古董,如今摇身一变成为ins风小清新的装饰。时下最流行的户外露营少不了煤油灯的“森系”点缀。甚至有人买回去把烛光晚餐升级为煤油灯晚餐,“点亮它,和女友一起共进晚餐,太浪漫了”。

与痰盂同材质的双喜花色搪瓷缸子在被爱豆带火之后,成为最接地气的明星同款。搪瓷缸的大开口发挥了不少妙用:有人用来做蛋糕、甚至成了“泡面神器”花开富贵图样的国民花被单,不仅成为了不少国际大牌的设计灵感来源,也被年轻人买回家当作桌布和室内饰品。

三八节痰盂销量暴增27倍 网友:用它吃饭香么

都说时尚是个圈,昔日的“国民时尚”如今在淘宝复苏,甚至重新爆红,呈现出一种规律性的循环:真正的潮流能够跨越时代和人群。Z世代的年轻人正在让“旧物复兴”成为一种消费新势力。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