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无人机巨头大疆北美业务动荡 3成员工被裁或辞职

时间:2021-03-08 10:53:0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陶笛

北京时间 3 月 8 日消息,近日据媒体报道,在最近几个月中,中国无人机巨头企业大疆的北美公司二十多名前任和现任员工在采访中表示,公司受到了内部动荡的冲击,出现了大量裁员以及员工主动离职。

过去 10 年中,中国无人机巨头企业大疆在美国建立起了成功的业务,几乎将所有竞争对手都赶出了市场。

无人机巨头大疆北美业务动荡 3成员工被裁或辞职

其中4 名受访者表示,关键管理人员的流失,也导致该公司曾经不可动摇的主导地位遭到了削弱,其中包括两名一直在该公司工作到 2020 年底的高级管理人员。这些离职的员工中,一些人还加入了竞争对手,

三名前员工和一名现任员工透露,2020 年,大疆在北美地区的 200 人团队中,有三分之一的被裁员或主动辞职,这些员工分别来自帕洛阿尔托、伯班克和纽约的办公室。

四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 2 月,大疆美国研发负责人离职。此外,该公司在加州帕洛阿尔托的美国旗舰研发中心裁掉了剩余的研发人员,人数大概有 10 人。

大疆公司表示,他们做出了减少在帕洛阿尔托的人员配置的艰难决定,此举是为了反映公司 “不断变化的需求”。

该公司称:“我们想要感谢受影响的员工所作出的贡献,并将继续服务我们的客户,以及与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该公司还声称,其北美销量正在快速增长。

目前,大疆没有对现任和前任员工提到的其他美国员工离职事件发表评论,但是该公司曾在去年表示,他们的全球结构正在变得 “难以管理”。

此外,大疆的员工和竞争对手都表示,大疆的品牌影响力、技术积累、制造能力和销售能力都很强,因此他们不会很快在美国和全球非军用无人机市场上失去主导地位。但是该公司在北美市场上遇到了一些困难,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去年大疆北美地区的其他一些重要高管也相继离职,其中包括业务发展总监辛西娅 · 黄(Cynthia Huang)。她于 2018 年被聘为大疆北美业务建设负责人。

辛西娅 · 黄表示,公司过去一年的裁员潮,是其决定离开的主要原因。她说道:“那些日子里,我们在裁员潮中失去了一些人,而这是不合理的。人才的持续外流让人感到沮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