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富士GFX100进入4亿像素时代 同时推出特殊红外版本

时间:2020-11-28 20:47:14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超能网
  • 编辑:豆角

富士发布了GFX100的新固件,引入像素位移多重拍摄功能,使这台1亿像素的无反中画幅数码相机通过拍摄加后期的联动操作,实现4亿像素图像。

富士GFX100进入4亿像素时代 同时推出特殊红外版本

这是借助其中画幅传感器、高精度机身防抖(IBIS)结构以及强大的X Processor 4图像处理器,通过像素位移多重拍摄功能可以对图像传感器进行0.5像素微调,在拍摄16 张RAW图像时记录了大量高分辨率RGB像素信息。然后这些图像可导入到Pixel Shift Combiner软件中,实现创建并处理16张RAW文件合成单张4亿像素图像,接着以DNG、RAW文件导出,以便在Capture One或其他兼容的编辑软件中完成进一步处理,同时利用Pixel Shift Combiner软件还可实现联机拍摄。

富士GFX100进入4亿像素时代 同时推出特殊红外版本

像素位移多重拍摄功能通过移动图像传感器,让各像素以红色、绿色和蓝色记录图像数据,借此,色彩重现更加精细,在最细节处也不会出现错误色彩。这一优势适用于艺术作品、文化遗产的数字存档和保存,以及其他所有要求色彩高保真和细节精准再现的用途,对我们现在的文化产业记录很有帮助。

富士还推出了新款GFX100 IR红外相机。这款特殊红外版本专为法医、科学、考古等行业设计,可用于识别伪造文件或分析绘画和历史文件中的颜料等用途。

富士表示通过在镜头前使用不同的红外滤光片,摄影师可以挖掘不同波长的光来揭示隐藏的细节。此外使用适当的红外切割滤镜可以让GFX100 IR正常使用(与标准GFX100相同),在可见光谱范围内拍摄普通的彩色图像。

GFX100 IR将通过指定经销商提供,不会向公众提供,并将受到一份特殊的许可协议的约束,该协议详细说明了相机的具体使用条款。富士尚未透露这款相机的价格,预计12月1日上市。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