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一人开发的逃脱游戏《巷弄探险》公布 登陆iOS

时间:2018-01-29 12:34:39
  • 来源:巴哈姆特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在2018年台北国际电玩展上,由一人独立开发的探险逃脱手游《巷弄探险(Alleys)》引起了媒体的关注。玩家将在巨型密室中搜寻资源、解开各个关卡障碍、打开出口大门,将在2个月内上架苹果iOS商店。

《巷弄探险》是由制作人沈士棋一个人独立开发的游戏,过去几年他在台湾经营设计工作室,为公司、团体提供网站及平面设计的服务,后来因为对游戏开发的热爱,决定踏入独立游戏开发的领域,而《巷弄探险》是他的第一款作品。

3dmgame

在游戏故事中,《巷弄探险》是一套主题乐园所推出的游乐设施,像是一个巨型的密室逃脱游戏,玩家将扮演前来挑战的游客在一个虚构的英式风格旧城镇中探险、搜集资源、解开关卡障碍,逐步发现小巷裡的故事,最后打开出口大门离开游戏。

本作简化了一般解谜游戏的复杂元素,玩家可以专注在搜集资源与寻找通道上,玩家的主要目的是找钥匙、代币以及暗藏密语的卡片等,钥匙将可用于打开通道、箱子等,游戏场景中还有一些打卡机,可以让玩家累积分数。整个游戏过程将在玩家自由选择的解谜方向下进行并没有固定的方式,最后找到逃出游戏的方法。

另外,本作还有一项特色,制作人强调,游戏场景中有大大小小的「巷弄」可以前进探索,但不是每个视角都可以看到,因此玩家可能要绕过各种巷弄,以其他视点来挖掘可能错过的地方,是一款非常强调「探索」的逃脱游戏。

为了制作《巷弄探险》,制作人初次尝试自己写程式、学习 3D 软体,并为游戏配上音效,在超过一年半的开发时间后,游戏于今年开始进行测试及宣传并在台北国际电玩展 B2B 摊位上首次亮相。

沈士棋提到:「《The Room》是我心中的典范,这款游戏我以它为目标,希望能打造不用过多文字说明也可以让人懂得逃脱游戏。」

目前游戏接近完工,正开始进行外部测试及细部调整,预计 1 至 2 个月内在 iOS 平台上架,届时预计将支持中文与英文。

3dmgame

3dmgame

3dmgame

3dmgame

3dmgame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