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时光断层109年 被中国网游遗忘的那段历史

时间:2011-09-23 21:06:20
  • 来源:网易
  • 作者:KingJulien
  • 编辑:ChunTian

    2001-2011年,中国网游用十年光阴铸就了一个年产值超过300亿元的产业,其中产品涉及的题材五花八门,武侠、玄幻、仙侠、竞技、体育、舞蹈、射击、休闲……每一类游戏你似乎都能立马想出它的代表作品。

    等等,有没有觉得少了点什么?历数各类原创网游,我们惊奇的发现,尽管各类题材游戏都有,其中也不乏历史题材作品,但惟独少了一个历史时期:1840-1949,从鸦片战争开始,到新中国成立的这109年时光,这段热兵器登场并且改变世界的岁月,被我们遗忘了

    可是在中国之外,并非如此。近代战争题材名作层出不穷,经典的《使命召唤》、《战地1942》、《荣誉勋章》等名作全球火爆,可再观中国原创,近年来才出现《亮剑》,近年也唯有《抗战2》一款产品而已。

    近代史上109年,包含了屈辱、革命与复兴进步的岁月,怎么就被中国游戏研发者遗忘了呢?

    国际大作层出不穷 “中国战场”同类作品断层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作为同盟国至关重要的一方,付出了巨大、惨痛的代价,独自抵挡、牵制住了日本法西斯的疯狂进攻,为取得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作出了突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这也是在雅尔塔等国际会议上得到承认的。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法西斯和帝国主义的失败而告终,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也被国外无数游戏商改编成了游戏。在西欧北非战场,有EA公司的《荣誉勋章》系列、《使命召唤》系列、《战地1942》系列、Pyro公司的《盟军敢死队》系列等;在苏德战场,有CDV公司的《突袭》系列、DTF公司的《斯大林格勒战役》、G5公司的《The Stalin Subway》等;在太平洋战场,有EA公司的《荣誉勋章:太平洋战役》、《太平洋风暴》、《太平洋英雄》等。

荣誉勋章、使命召唤、突袭、盟军敢死队……全是二战题材神作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